不必恐慌?山東爆炸死傷10人 泡沫雨再現 (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淄博8月22日發生化工廠爆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812」天津發生特大爆炸事故後,類似事件再次在山東上演!山東淄博8月22日發生化工廠爆炸,官方證實至少造成1死9傷。目前官方表示,爆炸現場未監測到污染物,無需帶防護罩。然而8月24日,山東下起「泡沫雨」,引發外界質疑聲一片。


山東8月24日下起泡沫雨(網路圖片)

「未批先建」市民指周邊污染嚴重

根據官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8月22日20時56分,位於山東淄博桓臺縣果裡鎮的山東潤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發生一起爆炸事故,爆炸威力波及方圓5公里建築物,造成1人死亡,9人受傷。

發生爆炸事故的化工廠,距離最近民居不足一公里,兩公里內還有座中學。有當地市民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們距離工廠約1公里的村莊,玻璃被震爛,空中漂浮著不明物體。

另有村居民透露,當局在爆炸事故發生後,封鎖了前往爆炸地的道路。「今天那邊交通都管制了,直接不讓進去,周邊的交通都管制了。」

還有居民反映,爆炸地附近化工廠林立,環境污染極為嚴重,而此次工廠爆炸,周邊市民擔憂,身體健康遭到無法預防的侵襲。

據悉,該公司成立於2012年,廠房以丙烯腈為原料生產己二腈,年產十萬噸,兩者均有具毒性。己二腈受熱時更可分解放出有毒氣體。

天降泡沫雨 官方仍稱無污染物

事故發生後,官方通報稱,山東淄博市及桓臺縣兩級環保部門已經對爆炸事故周邊環境進行監測,暫未檢出特徵污染物。此外,桓臺縣縣長還表示,由於未檢測出危害品,因此無需戴防護面具。


(網路圖片)

然而,8月24日山東下了雨,許多市民發現山東降下的雨與幾天前天津爆炸後的泡沫雨幾乎相同。

24日晚間10時21分,有網友在社交平臺帖文,「淄博化工廠爆炸事故後,下雨後的地面!和天津下雨後怎麼那麼像啊!?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污染嗎?」

也有網友留言:「淄博晚上炸了之後從第二天早上起床到現在我再沒看見一條關於這事的新聞,再沒上過熱搜。」

也有網友憤怒地表示:「有多少人不知道淄博化工廠爆炸了!!看到什麼消息都截圖下來吧,不然很快就會被刪。」

山東4年6宗爆炸事故

近年來,山東多次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

2015年7月16日7時38分,山東日照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發生一座液化石油儲罐泄漏爆炸事故,當時連續發生4次爆炸。

2014年6月12日深夜11時30分許,山東桓臺縣果裡鎮石化南路一輛滿載35噸汽油的油罐車突然爆炸起火。

2013年9月2日,山東淄博一生物科技公司發生一起爆燃事故。

2012年8月25日晚6時許,桓臺縣馬橋鎮的山東國金化工廠,發生爆燃事故引發火災,造成1人死亡、2人失蹤、7人受傷。

2011年5月28日晚9時30分許,淄山東省淄博市桓臺縣唐山鎮的山東寶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車間發生爆炸,造成2人當場死亡、9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