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快遞獨行俠」 感動全城(圖)

發表:2015-08-25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0日,李洪軍在成都龍泉驛區怡和新城C區送快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5日訊】他,17歲時因為意外失去右腿,胯部以下全部截肢;他,每天單腿「獨行」在成都龍泉驛區怡和新城,平均一天要送100件包裹;他,面對紛至沓來的關注很平靜:「我努力,只是不想一無所有。」

他叫李洪軍,是成都龍泉驛區怡和新城C區的快遞員。他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感動全城。「加油!」「棒!」「簡直正能量!」網友們紛紛點讚。

身殘志堅

僅靠單腿奔走一天送100多件包裹

8月20日上午11點左右,一輛電動三輪棚車往返於怡和新城E區外的過道上,這是李洪軍的快遞車,他正在來來回回給臨街的居民送包裹。

坐在三輪車上,李洪軍扭轉身體,從身後的車廂裡好不容易摸索出包裹。上午的貨只剩最後幾件,要越過棚車的門框把手伸到底部掏包裹,有點難。不過和拄著枴杖下車取件再上車的費時費力相比,坐在車上多試幾次依然是更好的選擇。「主要是行動不方便,動作慢很多。」李洪軍說,他最怕的是大件貨物,「一個人搬不動」。

僅靠單腿奔走,李洪軍一天的工作量至少要比正常人少1/3,「一天能送100多件」。很多時候他想更拼一點,但身體要唱「對臺戲」,「走動多了,腳趾頭全部麻木沒有任何知覺。」

感動於李洪軍的身殘志堅,片區有些住戶有意把生意留給李洪軍做。過去做過快遞的一個老大哥,把現在還接到的訂單都推薦給李洪軍。

三十而立

忙得患了胃病但終於擁有了門店

李洪軍沒想到,一篇報導會引起這麼多關注,面對記者,他坦然道:「其實我沒那麼好,也經常會覺得累、孤獨,甚至想過關門轉行。」

今年年初,李洪軍在怡和新城C區租住了門面,自己承包快遞業務,10多平方米的門面被鐵皮隔出的5平方米,就是他的所有事業,包括他一共3個員工,1個文員、2個快遞員。

「壓力太大,」李洪軍坦言,現在他每個月要付出的房租、工資等成本在1萬元左右,「每天睜開眼睛,我就開始算賬,今天要送多少單才能夠收回成本。」

今年5月,另一位快遞員離開了,在沒有找到接替的人之前,李洪軍一個人擔負起了所有送貨業務。「那個月他真的太累了,有時候一個上午就要送200件,」文員小邱清楚地記得,「他常常連中午飯都來不及吃。」長久奔波和比常人更多的勞累,李洪軍患了胃病,左腿也因長時間站立而開始出現大拇指麻痺的情況。

「我今年30歲,有時候會惶恐,怕堅持不下去。」面對記者,李洪軍坦言自己的掙扎和矛盾。「有時候累得想吐了,真的就想放棄算了。」頓了頓,他繼續說道,「但是想想3年前,我剛開始送快遞時,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有家門店,現在已經算實現了,我想再堅持堅持,會好起來的。」

想要個家

對未來有規劃找個女友一起奮鬥

事實上,李洪軍做快遞員的初衷很浪漫。

「那時想要收入高點,讓女朋友生活得更好。」令人黯然的是,還沒來得及拿到第一個月工資,李洪軍就因為女孩父母的百般阻撓而失戀,直到今天,他都沒再觸碰過感情。

如今,三十而立的李洪軍渴望愛情,開始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我是吃百家飯長大的,媽媽在我4歲時就去世了,」李洪軍告訴記者,他希望有個人能夠分享他的喜悅和憂傷,也能在他累的時候,重新給他勇氣。

早在他的快遞店舖營業之初,他便通過招聘員工的方式,盼望著能找到一位可能進一步發展的對象,「結果來找工作的人都是成家了的,呵呵。」

「一個人,有時候會很艱難,」李洪軍告訴記者,在他心中,已經有了對於未來的設想和規劃。「如果運氣夠好,找到一個願意一起奮鬥的女孩,我會珍惜的。」記者注意到,李洪軍的表情很真誠。「你看,除了收發快遞,我們門面還可以賣點水果蔬菜,等收入好了,就再請個人來幫忙。」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