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周華健結婚30年,不棄美籍妻子內幕(組圖)

發表:2015-08-2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一個已婚歌手出道,周華健在娛樂圈已經走過了30餘年風風雨雨,他也一直扮演著模範丈夫和模範父親的角色,可以說在家庭和事業中遊走得游刃有餘。在周華健眼裡,康粹蘭是中西合璧的典範,既有西方人的開明開放,也是中國人眼中的賢妻良母。有這樣的老婆,他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

憑藉一曲《花心》,周華健在內地紅透半邊天。雖然唱《花心》,但周華健在做人上絕不是那種「花心大蘿蔔」。隨著時光的飛逝,「花心男人」的周華健已不知不覺變成了「鄰家男人」,但不變的是他的隨和笑容和親切舉止,以及自然風趣平易待人的處事風格,而最重要的,還是在身後默默支持他的妻子康粹蘭。

一次邂逅,緣分從此注定

一次,周華健和往常一樣在餐廳唱歌,來了一大群留學生。當他唱到《龍的傳人》的高潮部分時,一個金髮碧眼的姑娘激動地站起身來,高高地舉起雙手,拚命鼓掌。周華健一看歌迷如此捧場,自然唱得更賣力了。一曲終了,女孩大膽地走上前去,看著周華健的眼睛,很認真地一字一句說:「你正在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情!」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女孩又來捧場了,不過她都是一個人來的。每次她都搶到第一排,微微瞇著大眼睛陶醉地看華健演出。有這樣忠實的歌迷,華健自然很感激。於是,第五天演出結束,他提出送女孩回家。令華健大吃一驚的是,在回去的途中這位女孩竟然向他表白了自己的愛慕。

當得知康粹蘭與自己是同月同日生時,冥冥之中,他感覺自己與她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緣分。但一想到自己的前程,他又感到很自卑。他告訴康粹蘭,自己大學沒讀完就踏上歌唱之路,但事業發展得很不順利,他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不是錯了。康粹蘭對他說:「我父親也是一個搞藝術工作的人,當年很多人對他的選擇不可思議,可是他現在在這一行幹得很出色,你也絕不能放棄自己喜愛的事業」,一句話堅定了周華健的決心。

家徒四壁,無房無車也結新婚

1986年,周華健與康粹蘭舉辦了簡單的婚禮。沒有婚紗,沒有蜜月,連西服還是向老闆預支薪水買的。由於經濟拮据,他們連請客吃飯的錢也掏不出,更別提佈置新房了。租來的舊公寓裡,沒有一件像樣的傢俱,兩人晚上也只能將就著睡在地板上。

那天,周華健把一枚從地攤上買來的戒指套在太太的手指上,問她:「你願意嫁給家徒四壁、熱愛音樂的窮小子周華健,並且保證愛他一輩子嗎」?康粹蘭含著眼淚:「我願意!」這一刻,周華健暗暗發誓要呵護這個女孩一輩子,因為除了她,沒有第二個女孩肯踏進如此簡陋的「新房」。

新婚之夜,他將妻子緊緊摟在懷中,輕輕地說:「康子,我一定會賺很多很多錢,讓你幸福的」。

婚後,周華健一直靠著太太的工資交房租,但清苦的生活並沒有消磨掉兩人的激情,簡陋的房間裡因為有了周華健的歌聲而變得溫馨怡人。

每天晚上,康粹蘭都要趕到歌廳去接丈夫下班,隆冬的深夜,夫妻倆手挽著手走在冰冷的街頭,冷風吹痛了他們的臉,周華健替妻子理了理被風吹亂的頭髮,心中湧上無限感慨:「康子,你跟著我吃苦了」。康粹蘭緊緊抓住丈夫的手說:「相愛的人在一起,吃苦也是幸福的」。

因「花心」差點離婚,因工作害太太早產

結婚後的太太康粹蘭承擔下了家裡所有的事情,周華健的事業也越走越穩,各種通告排得滿滿噹噹,往往幾個月都不著家,報紙電視上都是他的新聞,其中不乏花邊新聞,周華健三個字前的形容詞永遠都是「花心男人」:「那段時間明顯感覺太太情緒很低落,但是我並沒有太在意,後來直到收到了太太寄來的離婚協議書我才覺察到事情的嚴重性,回到家看到因為抑鬱頭髮大把脫落的太太,我才知道因為我的身份給了她太大的壓力。」

1995年,周華健的事業達到巔峰,他的唱片在香港大賣,一年幾乎三分之二時間他都呆在香港,而太太和兒子則留在臺灣,「一次太太給我打電話說兒子在游泳池邊上摔了一跤,腦門上縫了6針,但因為我要上通告咬咬牙沒有回去。」周華健說到這聲音有些哽咽,也許這件事觸痛了他心底的那根弦,嘆了一口氣後周華健再次接上這個話題,「那年我的專輯拿到了頒獎禮的年度銷售冠軍,這個獎比最佳男歌手、最受歡迎男歌手更有份量,公司安排了很多通告給我,說是要乘勝追擊,但是那個時候我太太已經懷孕9個多月臨盆在即,後來我試著給太太打了個電話,問她可不可以坐飛機到香港來待產,因為我實在忙得沒法離開。」

周華健的「無理要求」引來太太一陣大罵,但第二天太太還是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同意她坐飛機,當天晚上就連夜飛到了香港,「到了香港不到4天太太就早產了,那個瞬間我很自責,甚至想過退出樂壇,因為出差前的心理煎熬不是每次都能挺過來的。」

帶妻兒一起演出,一家人和樂融融

從此以後,周華健這位重情愛家的大男人,就開始常常帶著妻子東南西北的一起演出。尤其是兩人的愛情結晶出世以後,周華健開始有意識的減少演出而淡出歌壇,盡量的抽出時間在家裡陪伴妻子和孩子。據朋友講述說,周華健最喜歡在溫暖的燈光下看著一雙兒女趴在寫字檯上抓耳撓腮的思考題目,或許這個時刻的幸福和滿足,比演唱會後的掌聲更讓周華健深深地感動吧。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已經日漸秀麗的女兒,不僅繼承了媽媽的美貌,而且還得到了爸爸的音樂天賦,沒事的時候她也愛唱唱自己創作的兒歌。

現在他依然會四處演出,但與以前不同的是,他不再獨來獨往,妻子和孩子常常陪伴在他身邊,他的臉上總是洋溢著滿足和幸福的微笑。

2012年05月12日,上海大舞臺,在樂壇叱吒風雲的周華健舉行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演唱會。與其他歌手不同的是,到場的神秘嘉賓既不是著名主持人,也不是當紅歌星,而是30年來與周華健相濡以沫一路走來的美國太太康粹蘭(Constance)。在舞台上,周華健深情地對妻子說:「這輩子與你在一起是我的幸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