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股災黑手?「內鬼」之一身份曝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26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動盪,當局出手抓「內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中國股市引領全球股市動盪之際,中共當局接連出手抓人。官媒評論也發聲打擊「自我砸盤」。日前被帶走協助調查的中信證券徐某,已證實為該公司總經理徐剛。在中信證券背後,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已被聚焦。

「國家隊」抓中信證券「內鬼」 身份曝光

8月24日,大陸滬指暴跌8.49%,創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8月25日,大陸股市繼續下跌,截至收盤滬指報2964.97點,下跌7.63%。大陸股市在過去4個交易日累計跌幅擴大至22%,為1996年以來最大四日跌幅。至26日午間,滬指逆轉漲近1%。

在股市動盪之際,當局連發抓人。據中共新華社8月25日報導,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同時通報的還有《財經》雜誌社王某、中證監會工作人員等等。報導還說,此舉釋放出一個清晰信號:相關的證券市場違法犯罪線索已被公安機關掌握。

《每日經濟新聞》26日從中信證券知情人士處得到證實,被公安帶走協助調查的徐某即是中信證券的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徐剛原負責中信證券經紀業務和研究業務,中信證券已於8月18日安排原負責資管業務的劉軍代替徐剛接手經紀業務。

另據《界面新聞》報導,不久前,徐剛被調離了一直就任的中信證券經紀業務部門董事總經理職位。而在救市過程中充當主力的券商的自營部門普遍劃歸於經紀業務部門下管理。

報導說,徐剛於1998年加入中信證券,曾在資產管理部、金融產品開發小組、研究部和股票銷售交易部等部門擔任高級經理、副總經理和執行總經理,也曾擔任中信證券研究部、股票銷售交易部行政負責人。徐剛是經濟學博士,曾一手創建了中信證券研究部。

此前,《證券日報》25日刊文指責說,一些機構幾乎放棄了對基本面的研究分析,轉而把心思放在「賺國家穩定資金的錢」上邊,認為「他們的做法成為傷害市場穩定的重要因素」。

評論指出,如果「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夥,攻擊市場的軟肋,與政府維穩行動對賭,就涉嫌危害國家金融安全,應當對其採取果斷措施。

評論分析認為,什麼股票都大幅下跌,跌得頭破血流,這是違背中國政治經濟發展基本面的,不是什麼「市場行為」。對「自我砸盤」的畸形市場狀況,必須採取措施加以校正。「維穩工作必須繼續加強,但可以改進操作方式。」

《澎湃新聞》8月2日曾報導,因應救市,中共當局已接連兩天宣布總計限制34個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交易。當中包括上海的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因這家公司與中信證券曾有合作,一度引發中信證券聯手外資做空A股的猜測,不過隨後雙方均發表聲明否認。

中信證券幕後人物劉雲山之子浮現

值得注意的是,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與中信證券關係密切。

資料顯示,劉樂飛曾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及投資管理部總經理等職。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當局稱不得減持的兩天後,中國人壽7月10日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套現約8.2億人民幣。業界分析認為,在中共當局強力護市之下,中國人壽的減持顯得不同尋常。由於中信與中國人壽有緊密合作,事件被指或涉及劉樂飛。

劉樂飛自2014年7月起還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7月21日,新華保險披露,劉樂飛辭去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因消息發布在股災之後,也引發猜測。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早前撰文揭露中國股市遊戲「超規則」,指除車峰、郭文貴等外,還有類似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他們的靠山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而眾所周知,在中國金融界埋伏多年的劉樂飛正是這類權貴的代表。

香港《東網》6月25日援引報導說,6月2日被查的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案,涉及劉雲山家族,劉妻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與車峰關係密切,經常「借用」車峰私人飛機如劉家專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