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很囂張 拒絕出席北京閱兵之內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27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不出席北京閱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國新辦8月25日新聞發布會確認稱朴槿惠、崔龍海等30位國家領導人將出席閱兵式。有關金正恩將出席北京閱兵的消息一直不斷,但目前看,金正恩最終還是拒絕了邀請。

金正恩派崔龍海降格出席閱兵

北京觀察人士發現,中共官方是向金正恩發出了邀請,但是,朝鮮方面自始至終都沒有給中國一個明確的答覆。而今年的俄羅斯紅場閱兵,俄羅斯外交部曾官方證實,金正恩已接受俄羅斯方面邀請,但最終金正恩訪問莫斯科的計畫沒有成行,緣於「內部事務」,但是,從金正恩一開始接受邀請決定訪俄可以看出,金正恩是有所準備的,是打算訪俄的。相比之下,金正恩對北京的態度似乎就有些怠慢了。

並且,金正恩派出崔龍海出席北京閱兵,現在崔龍海已然不是當年的朝鮮二號人物。而在俄羅斯紅場閱兵的時候,朝鮮派出了金永南參加。金永南是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屬於名義上的國家元首。

此外,就在9.3日閱兵前夕,朝韓兩國突生意外,戰事幾乎一觸即發。雖然在極短時間內雙方進行了即時交鋒與妥協,在8月25日達成協議,朝鮮道歉,韓國停止喊話,局勢有所降溫,但是對於中國抗戰勝利紀念而言,已經造成了負面衝擊。中共官媒《參考消息》8月26日引述港媒分析顯示,中國當局在背後向朝鮮施壓,促成今次成功「拆彈」。

分析:金正恩不來北京閱兵的內幕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一直希望訪華,但未獲習近平許可,因此心懷不滿,耿耿於懷。

還有分析認為: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國進行「託孤」,但繼任的金正恩,對中國較警惕,不友善,甚至一意孤行,把中國比作為西方的「提線木偶」。同時,金正恩的天性歷來天馬行空,無視一切。況且,又一而再,再而三,違反聯合國對一系列核子試驗的相關決議,為此,習近平當局在對朝鮮的制裁案投下了贊成票,無疑,這也是引發朝鮮對北京越發不滿的理由之一。

另外,已被關在秦城監獄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是金正恩獲接班人地位後公開會晤的首名中共高層。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被確立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後公開出現。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閱兵式主席臺觀禮並與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團成員。

2010年10月9日至11日,中共時任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率代表團,對朝鮮進行了3天的訪問。這3天中,周永康和金正日共有4次會晤,應邀一起參加聯歡晚會,被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和金正日之間或有不可告人的私人交情。

據報,長期以來,朝鮮一直受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為首的中共江派操控,他們與朝鮮高層密切互動,與金家關係非同一般。

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站前往朝鮮時,受到了金正日的「歡迎」,朝鮮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2015年2月22日海外媒體報導,有網路消息稱周永康「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罪」涉及朝鮮,他將原朝鮮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2012年8月訪華期間,與胡錦濤密談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可能性的內容透露給了金正恩,導致張成澤在2013年12月被處決,其派系被清洗。

分析稱:江澤民派系遭到習近平的清洗,江澤民和金正恩狀況都不妙。

朝鮮高官稱金正恩3年倒臺

2015年5月12日,美國CNN採訪逃出朝鮮的一高官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行事殘酷,隨意處決菁英,正撼動其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並預測金正恩3年內倒臺。

這名樸姓朝鮮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懼統治帶到全新層級,其父金正日對付政敵,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們處決掉,心狠手辣的程度,連見慣金正日和金日成殘忍行為的人都覺震驚。

樸姓高官說,金正恩掌權才3個月,就處決了7名親信,還抄家滅族,連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過。他掌權的頭3年,數百名菁英遭到處決。這種殘忍作風,更加撼動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礎。

此前11日,樸姓高官還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殺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據韓聯社13日報導,朝鮮軍方二號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處死,而且是「數百人在場的情況下遭遇高射炮刑處決」。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