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那次閱兵 江澤民被老軍頭劉華清氣得渾身哆嗦(圖)

發表:2015-08-28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中共的政治語境中,閱兵一向是掌權者向國內外展示其個人權威至上,誇耀其統治武力強大的機會,並在很大程度上,已成為中共新的最高領導人加冕的一種政治儀式。

毛澤東時代,從1949年到1959年期間,每年「十一」都要舉行閱兵儀式,總共搞了11次。1960年的全國大飢荒後,中共高層才決定改為在所謂「十年一大慶」時搞閱兵。但事實上,從1959年之後,中共內鬥不已,連續24年沒有搞過閱兵式。直到鄧小平掌權後,1984年又重新開始搞閱兵。

海外媒體曾報導稱,1999年10月1日,江澤民舉行了一個意在展示其狂妄權威的所謂「大閱兵」。為此,他不惜花費巨資,打造了「受閱兵種」、「裝甲陣容」、「受閱方隊」、「導彈亮相」等多個偽基尼斯記錄。閱兵儀式開始後,權力慾極度高漲的江澤民還得意忘形地「三呼萬歲」。

對於江澤民的這次閱兵,香港「東網」日前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分析稱,「空降兵」出身的江某,當時要想在中共黨內服眾,沒有鄧小平的督戰是「幾乎沒有可能」的。因此,鄧小平活著的時候,江只能對鄧「亦步亦趨」不敢搞閱兵加冕,把那一股子小媳婦受的氣都攢了起來。鄧小平一死,江某就「一點不耽擱地搞了大閱兵」。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曾曝光了中共老軍頭劉華清在1999年的那次閱兵式上叫陣江澤民的一個小內幕。

劉華清閱兵式上叫陣江澤民

1999年,五十年大慶,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其實就是為了突出自己。

據記述,當時江澤民為了最大限度體現自己的權威,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閱兵前,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會見黨政軍要員時,看見劉華清竟然身穿上將軍裝威風凜凜的站在那裡,江就一肚子的鬼火。大庭廣眾之下,江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准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劉華清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

據爆料,當時江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渾身哆嗦,直到閱兵式要開始被請下城樓坐上閱兵車時才緩過勁兒來。閱兵回去以後,江便對他的心腹由喜貴說,要狠狠整整劉華清。

劉華清

對於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江澤民是早就想動手了,只是一直找不到好機會。劉華清是「六四」之後鄧小平給沒摸過槍的江澤民安排的軍事「保姆」,亂提拔將軍的江澤民當然不肯要人整天給他做什麼指導。

鄧小平在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安排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軍委主席時,擔心江澤民與軍隊毫無淵源,因而特地安排劉華清、張震兩員老將出任軍委副主席,為江澤民保駕,以穩定軍心。

江澤民在翅膀逐漸變硬了之後,開始在軍中培植自己的勢力,破格提拔了一批中青年將領。不久,江澤民改變了以往不問軍事的習慣,更多的直接插手軍中的事務。劉華清、張震曾經多次聲稱,要由懂軍事的人領導軍隊,以此來表達對江澤民插手軍隊的不滿。甚至有人說,劉華清在政治局會議上經常指著江澤民的鼻子教訓他,因為他覺得他是鄧小平安排下來的,在沒打過一天仗的江澤民面前擺擺老資格是理所當然的。他哪裡知道江澤民是小人,得罪不起。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