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後劉雲山陷危局?(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8-28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後,劉雲山負面消息不斷。有跡象顯示,劉雲山的權力或已遭大幅削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主管黨務和文宣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連現異常,被視為有遭架空之虞。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任職的中信證券高層被抓則被指是習近平對其進行敲打。此外,有消息稱劉雲山當初力薦的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可能會被換馬。

北戴河後劉雲山「異常」

8月24日,新華網報導稱,中共批准建立「中央黨內法規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現任中辦主任栗戰書主持第一次聯席會議並講話。栗戰書而非劉雲山操刀中共黨內的法規工作,被認為是打破了黨內常規。

8月23日,中共中央黨校官網的一篇文章證實由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校名碑已從校門外移放在校門內。

移除江題詞被視為習近平有步驟的「去江化」,但發生在劉雲山任校長的中央黨校尤顯不同尋常。劉雲山與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被公認為江澤民派系現今的臺麵人物。值得注意的是,劉雲山「第一副手」即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是有習近平「文膽」之稱的何毅亭。

63歲的何毅亭與習近平同為陝西人,此前任中共最高智囊機構——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香港《經濟日報》曾披露何毅亭是2012年12月出臺的中共「八項規定」(又稱「習八條」)的操盤手。而「習八條」被視為習近平鞏固胡錦濤廢除江澤民「老人干政」成果的舉措。

「暴力」救市逼近劉樂飛

據8月25日新華網報導,中信證券徐某等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26日,大陸財新網證實,徐某即為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事件再次令劉雲山之子、現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成為焦點。有評論認為,此舉是要敲打劉雲山。

7月21日,劉樂飛曾低調辭去新華保險公司的非執行董事職務。正值北京當局高調嚴查做空股市的敏感時刻,劉樂飛「辭職」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捲入了「惡意做空」。

6月15日起,大陸發生多輪股災,被指「北戴河會議前對壘的山頭攤牌了,有人想利用經濟問題反制習」。習近平當局則派出公安部、證監會等多部門聯手嚴查「幕後黑手」。徐剛被抓之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有「惡意做空」線索指向中信證券。

劉雲山北戴河或遇重挫

8月18日,博聞社報導稱,北戴河會議就習近平提議的一份省部級以上「能上能下」的名單進行了商議,其中包括「加強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領導」的建議。根據建議,中共五中全會前後要對宣傳系統的負責人作調整。文章稱,中宣部長劉奇葆有可能會換馬。

26日,博聞社又稱,中共高層近期權鬥再趨激烈,習近平對劉雲山掌管的意識形態部門屢與高層異心異德做法大為不滿,一直在想法收拾局面。

今年4月號的香港《爭鳴》雜誌披露,劉奇葆任中宣部長當時是劉雲山推薦、提名。2014年初,劉奇葆因涉周永康案等被責令邊工作邊檢查。劉雲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檢查稱:「一時政治上失察,聽從周永康的要求才提名,擔保劉奇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