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盪刺激了中國投資者海外置業的熱情(圖)

發表:2015-08-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買家在亞洲、歐洲、美洲置業的投資額。(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8日訊】市場的不穩定性刺激了中國投資者在海外投資房地產的步伐,而與此同時,澳大利亞政府正為房市過熱憂心忡忡。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政府允許貨幣貶值,隨後,股市連跌數日。週四,上證綜指結束了數日連跌,收漲5.34%。儘管人民幣在海外的購買力有所削弱,但這並未影響中國買家海外投資置業的步伐。有跡象表明,由於富豪人士及資金充裕的公司希望尋求海外穩定的避風港,為其資金提供庇護,中國買家在海外投資房市的熱情有增無減。

然而與此同時,澳大利亞卻擔心,中國的投資者會將更多資金投入到本已過熱的澳洲房地產市場。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澳洲房市投資的最大來源。據澳大利亞投資審核委員會年度報告,2013-2014年間,中國買家在澳洲房地產市場的總投資額達到124億澳元(約89億美元)。

澳洲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數據,截止今年7月,悉尼房價同比上漲了18.4%,創自2002年底以來最大漲幅。墨爾本的房價漲幅也高達11.5%,漲幅創歷史新高。

與澳洲相似,在美國,中國已經超過了加拿大,成為美國房市最大的海外買家。去年,中國買家在美置業的投資額佔全部海外買家的16%,超過加拿大的13%。

財經網站Business Insider文章稱,曼哈頓的置業者中,約39%是華人買家,高於去年的12%。過去五年中,從北京飛往美國的旅客量增加了141%,而從上海赴美的旅客量也增加了127%。

《華爾街日報》援引美國物業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數據稱,2015年上半年,中國買家對境外商業地產的投資額約為65億美元,全年投資額有望創過2014年的105億美元。

居外網(juwai.com)聯合首席執行官Andrew Taylor表示,「如果中國富豪認為近期的貨幣貶值只是更長期更大範圍的貶值的開始,他們可能會積極地向海外轉移流動資產。」

不過,中國在亞洲的房市投資卻是另外一番景象。由於近年來香港和新加坡房價飆升,中國買家越來越傾向於更為熟悉的美國房市,因此,在亞洲的房市投資大幅下降。

CBRE中國區研究部主管、執行董事陳仲偉表示,2015年上半年,亞洲區內的房地產市場跨境投資下降了四成,但亞洲區之外的房市投資增長強勁,國際資本配置增加了三成。亞洲房地產境外投資者額中,中國仍穩居首位。但投資者普遍認為,相比亞洲的房市,國際其他地區的房價更為合理。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