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大事】江系失手?做空A股元凶漸浮水面(組圖)

發表:2015-08-29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29日訊】中國股市重挫 引發全球股災


(網路圖片)

8月27日,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貶值到6.4085人民幣兌1美元,這是自2011年8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的最低匯率,創下四年新低。

自8月11日迄今,中國人民銀行大幅調降人民幣匯率,使得全球股市失血超過5萬億美元,震動全球金融市場。


「惡意做空」元凶浮現 陸媒間接點名劉雲山子


劉雲山和兒子劉樂飛。(網路圖片)

中國股市持續動盪,中共當局多次聲稱追查「惡意做空者」。日前,當局宣布限制數十異常交易證券賬戶,矛頭直指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人民網高管被抓 江系再遭清洗?


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和人民網董事、副總裁陳智霞日前遭當局調查。(網路圖片)

根據多個可靠消息源對《南方週末》記者確認,8月27日,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和人民網董事、副總裁陳智霞,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

有外媒披露,人民網長期是由江澤民派系的李長春和劉雲山掌控,對廖玒的調查或意味著,習當局的行動還將繼續延伸至《人民日報》報社的更高層。


追查天津爆炸 11名中共官員落馬


「8.12」天津爆炸震驚國際,外媒形容天津爆炸事故彷彿美國911事件。(網路圖片)

涉天津「8.12」特大爆炸事故責任的11名官員,因玩忽職守和濫用權力而被當局調查,其中包括中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主任武岱、天津港集團總裁鄭慶躍、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簡稱:天津安監局)副局長高懷友等;而瑞海國際物流和天津中濱海盛則有12人被刑拘。


閱兵在即 北京風聲鶴唳

為應對9月3日在北京進行的閱兵儀式,中共當局草木皆兵,相繼推出85萬市民當「保安義工」、餐館點菜實名制,酒店「洗澡實名制」,廁所實名制等諸多「奇葩」維穩措施,讓北京城市民好無奈。《華爾街日報》形容,北京又回到了「紫禁城」。


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 吁中共還原抗戰真相


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網路圖片)

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將舉行閱兵儀式,臺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他說,唯有如此,才對得起抗戰烈士的英靈,才能使後代的子孫,有正確的孝義傳承。他建議現任領導人,「以更寬廣的胸襟,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金正恩拒絕出席北京閱兵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網路圖片)

中共國新辦8月25日新聞發布會確認,朴槿惠、崔龍海等30位國家領導人將出席閱兵式。但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乎意外的拒絕北京邀請,其背後原因引發各界揣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