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些症狀小心是糖尿病前兆(圖)

發表:2015-08-29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血糖高是糖尿病的特徵之一,長期高血糖對人體的危害極大。其可以引起酮症酸中毒,極具生命危險。很多患者剛開始對高血糖的症狀不認真關注,未能及時預防和治療,導致病情加深。

常見的血糖高的症狀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2、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3、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

4、尿多,皮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致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5、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血糖高的早期症狀

1、飢餓和多食:因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泄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飢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飢餓如故。這是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之一。

2、手腳麻痺、發抖: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這些屬於常見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3、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急劇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

當機體的血糖超過正常範圍時,其對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對糖尿病患者,高血糖是十分危險的。所以瞭解血糖高的症狀是必要的,另外,還要懂得在膳食調養也是要注重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