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眼睛保健

發表:2015-08-29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電腦

據瞭解,秋冬季節發生乾眼症的機率逐年上升,六成以上用眼過度的人容易感受到眼睛乾澀,尤其是成天滑著手機、緊盯電腦的人。

日前,一位年輕女性患者到醫院就診,告訴醫生雙眼不適已長達一年,在其他醫院診斷為慢性結膜炎,應用抗生素演水以幾個月仍不見好轉,經過詳細詢問病史得知,患者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睡眠不足,眼睛檢查可見於結膜乾燥,經過一個月治療,症狀明顯改善。

乾眼病是指所有淚膜,演表異常的多種疾病的總稱,淚液生成不足、蒸發過強導致淚膜問定性下降而引起的眼部不適,空氣乾燥、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或是眼科手術後遺症許多不良生活習慣都可能造成乾眼症狀,再加上秋冬季節空氣濕度不足的情況下更容易感受眼睛乾燥。

如何預防和治療

1、最有效的預防乾眼症可以養成每個一段時間閉眼休息,看電腦以及手機螢幕時保持在50cm以上距離

2、保持在光線足夠的空間環境下,多眨眼,讓眼球表面濕潤

3、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取。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