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上不了天安門 分析:江深陷危機(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8-30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胡、江「兩個中心」的閱兵模式,恐難再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0日訊】近日,海外媒體報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或將缺席9.3閱兵式。外界關注無論其缺不缺席,都難掩其危機。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知情人消息報導,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可能缺席9.3大閱兵,原因是「身體不適」、「年紀已大,行動不太方便」。胡錦濤是否參加9.3閱兵觀禮的消息未能證實。前中共總理李鵬病重住院,雖有心亮相但無力登臺,注定無緣出席。

外界分析認為,北京閱兵江缺不缺席,都難掩其危機。

政論分析專欄作家唐靖遠分析認為,身體不適這個因素應該是次要的,「江澤民現在的處境,頻繁傳出對他以及他的派系不利的消息,他就是從政治利害角度上說,他都有迫切的需要出來露一面。很可能是當局有意識地封殺他。」 

今年1月,江澤民率一家三代,到海南景點東山嶺公開露面,寓意「東山再起」。江登上山說「我回北京也為你們宣傳宣傳」。其報導一度被大陸媒體轉載,但很快遭到全面刪除。據港媒《前哨》雜誌2015年3月號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滿臉強笑的江澤民和神情僵冷的王治平,下東山、離開海南之後,沒有北上進京,而是直飛上海「老家」。

據《前哨》最新報導引述接近胡耀邦家族的消息說,江自行在東山露面的原因,是因為去年的北戴河會議,江澤民和曾慶紅,曾要習近平反腐「適可而止」,但雙方話不投機,不歡而散。江的心腹陸續被調查,讓他更急著向外界證實,自己還有影響力。

《前哨》披露,今年3月,江澤民、曾慶紅乘習外訪巴基斯坦之際,試圖採取類似中共罷免胡耀邦的黨內「政治局生活會」模式進行政變,曾慶紅為此多方遊說政治局委員。但被關鍵人物胡錦濤斷然拒絕,倒習計畫因此流產。

4月,最高法推出立案登記制,「有案必立、有訴必理」。隨後,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大潮聲勢漸起。日前,微博解禁「法辦江澤民」。據悉訴江潮興起之初,有人獻策於王歧山:告江人超過十萬即可布網,訴江狀超過十萬即可抓捕,但捕江之後不必急於宣布。形勢的發展似乎在印證這一傳聞。

7月,江派官員被密集處理,郭伯雄案拋出後陸媒持續釋放信號直指提拔徐、郭的大後臺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高層退休座談會開了兩個上午,江澤民沒有參加。同時黨媒刊文「人走茶涼」半公開痛批江澤民退休干政。

近日,中央黨校江澤民的題詞巨石被移,陸媒對此紛紛予以報導。之前,陸媒還曾在中共元老去世相關報導的大標題中突出「江澤民三次在外地送花圈」,印證了「江澤民回不了北京」的傳聞。而這一報導正好發生在江澤民生日(8月17日)的前一天,外界稱江澤民生日送花圈,是觸了一個大霉頭。

《動向》主編張偉國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在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到什麼時候是個臨界點,‘政變’這種事情如果真是確鑿,影響到當權者安全,那就是攤牌的局面。」

大閱兵和與之相關習近平所簽署貪官除外的「特赦令」,都被視為是權力的象徵。《博聞社》的報導稱,2009年10月1日江澤民胡錦濤「兩個中心」的閱兵模式,恐難再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