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中國速瞄】中國股災後的另一未爆彈(組圖)

發表:2015-08-30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0日訊】中國的下一個未爆彈:中國債市?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中國股市暴跌,再加上人民幣貶值,投資人似乎看好中國債券市場,正積極將資金大舉轉進中國債市中。

不過,臺灣鉅亨網指出,雖然中國債市是全球最大的債市之一,但中國債市基本上不對外資開放,大多是由政府國有銀行所持有。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龐大債務,那些債券發行人未來恐怕無力償債的風險。


調查:央行12月底或再推寬鬆政策


(網路圖片)

英國路透社報導,多數專家在調查後認為,中國經濟不佳,雖然中共央行日前已經宣布「降息降准」,但很可能在今年12月底,再次推出新一輪的貨幣寬鬆政策,來刺激經濟與金融市場。


香港傳媒盈利急瀉 多雜誌停刊現倒閉潮


(圖片來源:大紀元時報)

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香港傳媒業今年步入寒冬。繼老牌收費報章《新報》、《成報》停刊後,壹傳媒、星島集團、南華早報集團旗下的多份雜誌,亦面臨結業或裁員。8月公布業績顯示,多家傳媒上市集團均出現大幅度盈利虧損的局面,包括TVB電視廣播,股價從年初至今大跌四成。今後傳媒業在日益蕭條的氛圍下如何生存,備受關注。


天津爆炸案 上百受害業主維權遭鎮壓


(網路圖片)

自「8.12」中國天津市濱海新區化學危險品倉庫發生特大爆炸後,爆炸事故現場最近的小區海港城,上百名受害業主聚集在市政府,要求政府回購受損房屋,但是遭到大批警察鎮壓。其中13人被捕,8名業主被毆打,一人傷重入院。


天津爆炸污染8萬立方公尺土壤


(網路圖片)

天津爆炸引發嚴重環境污染,需要後續處理、復原的土壤總量可能超過8萬立方公尺。大陸環保部城市環境管理專家彭應登指出,地下水污染處理相當棘手,「濱海地區的地下水位很高,通常在地表以下1至2公尺,而爆炸中心大坑深度就有6、7公尺,地下潛水污染應該已經形成。」


連戰將出席中共閱兵 馬英九:不宜參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不顧臺灣社會反對,執意出席中共「9.3閱兵」活動,引發外界諸多爭議。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8月29日首度公開表示,在過去一星期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都很清楚表明,「不宜參加」,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


中國東航開通日本中部機場


(網路圖片)

日本共同網報導,中國東方航空公司28日宣布,從9月24日起開通連結日本中部機場(愛知縣常滑市)和山東省煙臺市、山西省太原市的定期航線,此外,該航線將經由煙臺市到達太原市,每週兩個往返航班。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