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現「搖號帝」 「李靜」頻中籤太邪乎?(組圖)

發表:2015-08-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電視節目主持人叫李靜(右圖),沒想到深圳購車出現個「搖號帝」也叫李靜。(合成照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據百度資料顯示,1964年出生在河北省張家口市的李靜,是中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樂蜂網創始人,2006年主持過主持《美麗俏佳人》,2013年李靜參加了江蘇衛視舉辦的《贏在中國藍天碧水間》節目,獲得總決賽總冠軍。

巧合的是,日前有網友發帖報料稱,深圳購車搖號連續八期,中籤率1.1%創歷史新低。但中籤名單中,「李靜」這個名字卻屢屢出現,不少人覺得可疑。莫非當中有什麼秘密?

難道這搖號偏愛姓李的?


深圳購車搖號連續八期,一名名叫「李靜」的居然屢屢中籤。(網路圖片)

這名網友稱,在這樣的競爭下,卻有名為「李靜」的屢屢中籤。除第3期、第6期沒有名為「李靜」的申請人中籤外,其他幾期均有「李靜」的中籤記錄。中籤率實在羨煞旁人。


深圳購車搖號連續八期,一名名叫「李靜」的居然屢屢中籤。(網路圖片)

「你說前面幾期,搖中率高一些,有幾個李靜中籤也可以理解,但是在連續三四個月中籤後,為什麼六月份能中出五個李靜,到八月份還能中出四個叫李靜的呢?」


深圳車牌搖號最近幾期中籤率持續走低,只有1.1%中籤率。(網路圖片)

帖子中還貼出了深圳汽車搖號申請網站上的中標結果圖,並稱,「才百分之一點幾的中籤率,按概率學分析,這麼多重名抽中,那裡面得多少個叫李靜的啊。不知道市交委有沒有做過統計呢?」

為何搖號多次出現同一名字的情況?

日前,深圳小汽車指標調控管理中心對網貼反映的情況這樣解釋:

一、搖號規則在搖號時,系統以申請人的唯一申請編碼為識別依據,申請人的名字不是其識別的要素。申請人在深圳市小汽車指標調控管理中心官網申請後,產生13位的申請編碼。該編碼所對應的信息,經各並聯審核部門審核通過後,即成為該申請人的有效編碼。例如,「張三」申請獲得的申請編碼是:××××123456789,前四位數××××是系統隨機產生並由「張三」自己選定的,後9個數字是系統根據「張三」提交申請時間產生的。如果「張三」通過資格審核,其申請編碼即成為有效編碼。搖號時,當月所有參加搖號的有效編碼,會按照絕對數值的大小進行排列,逐一有序對應得到一個序號。如當月有100000人參加搖號,則按1、2、3、4、……100000得到序號。這個序號將作為搖號基數序號,由於每一期參加搖號的有效申請編碼總數發生變化,因此申請人申請編碼對應的基數序號也會因此變動。

也就是說:搖號時不管你叫什麼名字,其實都沒用,名字對應的是申請編碼,系統搖號時搖的是「編碼」,而不是名字。

二、核查情況經查,在搖號報名申請人中,名字為「李靜」的申請人共有113人,審核通過有資格參與普通小汽車搖號的為69人,總計7期搖號共有13人中籤,尚未中籤的有56人。多位名為「李靜」的申請人搖號中籤實為巧合,在系統中,還有多個重複機率較大的名字存在。特別是「張、王、李、劉」等大姓後綴一個單字的名字,重名現象比較普遍。

也就是說:不是系統的問題,而是叫李靜的人太多了。不過,69個「李靜」裡能有13人中籤,中標率快達到20%,這也是夠高的哇。

怎樣,還在購車搖號大軍中的你們,要不要考慮先改個名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