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點:乘客坐高鐵餐車被要求必須買88元一杯茶水(組圖)

發表:2015-08-3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最低消費價目表的菜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31日訊】上週二,南京市民羅先生向陸媒投訴,稱自己在乘坐G3次列車從北京南站前往南京南站時,在餐車上竟遭遇「強制消費」——如果坐在餐車內,就必須要買一杯價值88元的茶水。羅先生不想買,但是乘務員屢次推銷,最後他煩不勝煩便買了一個茶杯。對此,數多網友紛紛熱議。

一次性紙杯盛著一小撮茶葉需88元

近日,一名陸媒記者為了證實此事的準確性,便在徐州東站登上了G115次列車,這趟列車共有16節車廂,由北京鐵路局擔當,餐車在9號車廂。由於無座旅客很多,又是正值飯點,大家都想去餐車吃飯。所以車門剛打開,餐車瞬間就擠滿乘客,還有不少人站在過道上。

這位記者幸運的坐到靠近車廂連接處的一處座位。正要準備買飯,一名乘務員拿來了張「茶單」,告訴乘客們,「這裡是茶座,必須點茶才能坐在這裡。」

拿到「茶單」一看,發現上面只有按「盒」和「條」賣的茶葉,並沒有按「杯」賣。當詢問乘務員具體價格,列車員回答,最便宜的一杯茶要88元,如果三到四個人也可合點一壺,一壺最低是300元。

坐在記者對面的一位徐州乘客表示不想買,列車員露出很為難的表情,告知不買茶的話便不能坐在這裡。於是那位乘客說:「我先看看茶單吧。」就在看茶單的過程中,列車員不時地前來催促有沒有點好,來來回回共問了四五遍。最後,這位徐州乘客無奈地點了一杯88元的茶。這杯價值88元的茶,就用一個一次性紙杯盛著,上面僅飄著一小撮茶葉。

「如果不想買茶,可以不坐在茶座,坐在吃飯的座位。」列車員說,這節車廂共有10個餐桌,其中4個被改成「茶座」,只有喝茶的乘客才能在這裡坐。當天車廂裡每個位置都坐滿了人,還有不少人站在過道內。
  
站票喝杯茶,不如買一等座了

該記者問列車員,「如果我不點茶,去買份飯吃,能不能坐在這裡?」「暫時可以坐,但等你吃完飯,還得把位置讓出來。」列車員說。

隔壁桌的4名乘客是「屢勸不買」型,但是列車員並沒放棄。「我先把一次性杯子放在你面前。」說完,列車員還在杯子裡面放上了茶葉。

「這個最低消費太貴了,你要是三四十塊錢一杯茶,說不定我就買了,最低88,真是買不起,再說被逼著買了心裏也是堵得慌。」隔壁餐桌上一位乘客抱怨說。

雖然乘客抱怨,但列車員的連番「轟炸」下,還是不少旅客無奈地掏了腰包。「沒辦法,我只買到了站票,又是吃過午飯來的,行李多腿還不太好,本來想來餐車上點些價格便宜的零食飲料,一路坐到南京,沒想到非得點那麼貴的茶。」

南京乘客顧先生表示,「早知道就直接買個一等座了,徐州到南京二等座票價是149元,加上一杯88元的茶,跟254元的一等座差不多了。」

槽點:廉價盒飯無蹤影 遭到網友抨擊

據瞭解,在列車上買份盒飯,但是沒想到到了櫃臺,卻發現只有65元和95元兩種價位的盒飯。鐵路總公司在《動車組列車服務質量標準》中明確要求,要保證旅客列車有2元以下礦泉水、15元以下盒飯等供應,且不得斷供,但該趟列車沒有15元的盒飯,工作人員解釋是「賣完了」。

對此,遭到網友們的抨擊。有網友稱:「不就餐不應坐餐車座位,總不能你坐著休息、聊天,讓就餐者站著吃飯。但就餐不能坐茶座就太霸道了,這是餐車不是茶車,首先應保證就餐者座位。物價部門應上車檢查,決不能讓他們靠壟斷牟取暴利!」

還有網友諷刺道:「高鐵真是想錢想瘋了。賣的站票和二等座價錢一樣,卻把歺廳的坐位再高價賣。變著法兒賣。物極必反,凡是都要有個度。既然是提供公共服務,一心賺錢則走向了極端。」


不買茶就沒法坐餐車的「茶座」。(網路圖片)


價值88元一杯的茶。(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