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增長下滑對中國股市前景不利(組圖)

發表:2015-09-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工業生產下降,出口下跌,中國總體經濟發展放緩。(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5年09月01日訊】六月份以來,中國工業生產下降,出口下跌,中國總體經濟發展放緩。更為嚴重的是,國進民退、結構失衡、債臺高筑、效率低下、環境破壞等長期隱患並沒有得到緩解。英國《金融時報》近日發表文章說,經濟困境撼動了中共執政黨,


中國股市暴跌,政府「暴力救市」受挫。(網站截屏)

中國工業利潤下降,大多數公司說不打算在今年下半年往生意裡注入新的資金。因此,中國股市短期前景黯淡。

上證綜合指數已經從6月初的高峰下跌40%多。上星期,股市雖然在星期五小幅度反彈,但是整個星期裡下跌了大約8%。

新的證據顯示,中國公司不太可能提升今後幾個月的市場情緒。在接受一項全國調查的公司當中,幾乎有97%表示沒有在下半年進行新投資的計畫。

根據北京長江商學院金融與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的調查報告,在上半年,接受意向調查的公司還有9%投入新的資金來擴大生意,因此下半年投資意向明顯減少。這項調查涵蓋1998家公司,被認為是中國非政府機構在工商業中所進行的調查中規模最大的。

這個中心的主任甘潔說,中國經濟因此面臨著通貨緊縮的可能性。

中國政府上星期宣布減息。人們普遍認為這是通過鼓勵更多融資融券來救市的孤注一擲。

總理李克強說,中國經濟在適當增長幅度的合理區間運行,並將是世界經濟的主導力量之一。

李克強把最近削減利率和降低銀行準備金的舉動稱為「持續的結構改革」和「定向宏觀調控措施」,說這是更大經濟改革計畫的一部分,不是恢復增長的絕望之舉。

長江商學院的甘潔說,這一調查意味著,銀行調控可能不是解決之道,因為業界不需要資金。她說,真正的問題在於,長期以來產能過剩,投資疲軟。

她說,「僅僅靠放鬆貨幣政策並不能解決產能過剩這個核心問題,因此不可能推動產業經濟。」她建議政府把重點放在長期政策上,促進內需,鼓勵產業升級和技術創新。

國家統計局上星期公布的對營收超過310萬美元的盈利公司的統計也顯示出形勢的嚴峻。統計局說,這些公司7月份的利潤同比下降2.9%,下降的總額達到800億美元。

統計局的數字顯示,這些公司的利潤在6月份下降了0.3%。

長江商學院的甘潔說,投資乏力的情況在短期內不會改善,接受調查的公司當中只有4%說計畫在第三季度進行投資。但是,即使他們投入這些資金,也意義不大,因為這些投資是用於工廠和設備的維護,而不是擴大生產能力。

研究人員在尋找工業不景氣的原因時發現,55%的公司訂單不足,而32%的公司說,應對市場情況最艱難。有14%的公司認為是勞動力成本上升是一個瓶頸問題,而另有10%的公司認為是原材料成本。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