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是三高人群的福音,兼養顏美容(圖)

發表:2015-09-01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七是非常好的一味中藥,三七與人參同屬五加科植物,民間有以三七滋補的習慣,經研究表明三七能改善心血管系統功能,加速消除運動性疲勞,增強體質。又菊科的三七草(Gynura segetum (Lour.) Merr.)的根,名菊葉三七;景天料景天三七 (Sedum aizoon L.)的根或全草,名景天三七,兩者有類似三七的功效而力弱,兼有解毒消炎之功。

性味歸經

甘、微苦,溫。歸肝、胃經。

功效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10類人趕緊吃三七

第一「三高人群」

長期食用三七,可有效預防和治療因肥胖、吸菸飲酒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引發的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

第二「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對於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中老年人群,食用三七具有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第三「經常應酬人群」

經常應酬,抽煙、飲酒、高脂肪食物過量攝入的人群,容易患脂肪肝、酒精肝,食用三七可保肝護肝。

第四「久坐人群」

對於久坐的人群,食用三七可加強血液循環。

第五「愛美人士」

對於內分泌失調,皮膚無光澤、有色斑的人群,食用三七能調節內分泌、清除血管垃圾、延緩衰老、美容養顏。三七粉中的活血成分能夠起到活血的作用,促進血液循環,使血液正常運行,清楚血液中的沉積物,從而起到三七粉祛斑美容的效果。

第六「免疫力低下人群」

體質虛弱、易感冒、易疲勞等免疫力低下人群,食用熟三七可增強免疫力。

第七「貧血人群」

長期食用熟三七能有效改善貧血症狀。

第八「易疲勞人群」

學習或工作壓力大、長期用腦過度的人群,食用三七能緩解身體疲勞,充沛精力。

第九「易跌打扭傷人群」

運動愛好者、室外勞動者容易意外創傷,內服三七可活血化瘀、消腫定痛,外用三七可迅速止血、消炎鎮痛。

第十「長期失眠人群」

常飲三七花茶可安神助眠,有效緩解失眠多夢等症狀。

注意:

1、月經期間不要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聖藥,月經期間服用,易導致出血過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經不調,則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來調理月經;

2、孕婦懷孕期間不要服用三七粉,這和婦女在懷孕期間要謹慎用藥是一樣的原理,以免對胎兒產生影響,但如果是產後用三七來補血那可就是極品了,因為三七對失血性貧血具有極好的效果;這是最基本的常識,孕婦在懷孕期間最好什麼藥都別服用。以免有副作用。

3、三七粉熟吃喝生吃的功效與作用的側重點是是不一樣的。

4、根據病情和用藥控制用量,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過8g,一次不要超過5克,外用止血除外5、三七粉要密封保存,三七粉沒有發生霉變都可以食用。當然粉劑越快服用越好。

容易拉肚子,脾胃虛寒的人,以及月經期間的女性,最好不要用三七花,因為它屬涼性藥物,會加重虛寒證。又因為它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容易導致女性經血過多。

風寒感冒期間也不應服三七花,否則容易加重症狀。另外,孕婦也應禁用三七,以免對胎兒有影響。但三七是產後補血的不錯選擇,因為它對失血性貧血具有極好的效果。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