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如何調理(圖)

發表:2015-09-03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類是蛋白質與維生素B群的豐富來源(網路圖片)

內分泌是否正常對女性來說十分重要。如果內分泌失調,就會造成皮膚暗淡、出現斑點等等的問題。那麼,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哪些呢?又該如何調理內分泌呢?

內分泌失調的原因有哪些?

1、營養缺乏

營養是否缺乏會對內分泌造成影響。如果身體缺乏營養,就會造成內分泌的失調。

2、年齡影響

內分泌腺激素的平衡能保證生理的平衡。隨著年齡的變化,內分泌需要發生一些變化的,年齡越大受到內分泌的影響就會越大,因此,年齡是不可以忽略的一個因素。

3、環境影響

外界環境會對體內的內分泌造成影響。如果長時間生活在空氣質量比較差的環境中,女性就會攝入大量的化學物質,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

4、情緒影響

內分泌失調和情緒是相關。如果經常性地面對壓力長期出現不良情緒,就會在內分泌的失調。想要預防內分泌失調,就要保持好的心情。

雖然內分泌失調比較常見,但不可以掉以輕心的。

可以常吃下面的4種食物,來調節內分泌養顏抗衰。

1、豆類,是蛋白質與維生素B群的豐富來源

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可以降低膽固醇、對抗心臟病和高血壓、穩定血糖、減少肥胖、減輕便秘、緩和憩室方面的疾病、減少罹患癌症的風險。而豆類可以讓胃腸產生脹氣。這是由於細菌攻擊留在腸道內難以消化的物質引起的。

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來減輕食用豆類引起的不適:

(1)罐裝豆類和豆泥比較不會造成脹氣。

(2)在烹調前,先沖洗和揀選豆子,水煮開後滾2∼3分鐘。熄火,讓豆子泡水幾個小時,再重新加水煮開。

扁豆、青豆、豌豆、四季豆、蠶豆、黑豆、紅豆是常見的豆類。建議每星期至少吃豆類4次,每次0.5杯。

2、南瓜,富含類胡蘿蔔素

南瓜的纖維含量極高,卡路里低,還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可以促進健康和對抗疾病。經過證明,南瓜可以降低罹患許多種癌症的風險,包括膀胱癌、肺癌、結腸癌、子宮頸癌、乳癌、心臟病、白內障、皮膚癌、眼睛黃斑部退化等等,還可以保護皮膚和眼睛避免受到紫外線傷害。

3、燕麥類,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糖

燕麥的卡路里含量低,還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蛋白質,有利於減少心臟病和某些癌症的產生。燕麥所含的特殊纖維漈祥E糖,可以降低膽固醇。食用燕麥粥或富含燕麥麩食物的人,比他們吃白飯或白麵包時,血糖濃度還要低,這是因為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可以減緩食物離開胃部的速度,延後葡萄糖的吸收。

4、藍莓類,是超級抗氧化劑

藍莓含有比其他蔬果含有更多強而有力、對抗疾病的抗氧化劑。藍莓的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並且有利於維持健康的肌膚,緩和皮膚鬆弛下垂和眼袋。藍莓還可以舒緩腹瀉和便秘,減輕消化系統的發炎症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