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去吧 火山帶存有大量金銀(組圖)

發表:2015-09-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山帶溫泉中可能容納有大量的黃金和白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火山帶中的熱能對淘金者來說可能是下一個淘金機會。據最近刊登在《地熱雜誌》(journal Geothermics)上的一項研究稱,一組地質學家在紐西蘭的「陶波火山帶」(Taupo Volcanic Zone)超熱儲層內發現一條黃金和白銀的母礦脈。或許這裡可成為淘金者的熱門地。

火山岩漿所攜帶的極端熱量可以加熱水,從而產生酸性的地下水和泉水,這些水反過來可以溶解圍岩(surrounding rock)。這就允許嵌入岩石的金銀鬆脫並聚集在水中。如果順利的話,一口鑽井可能會產生每年高達270萬美元的黃金。

美國「猶他大學能源和地球科學研究所」(University of Utah’s Energy & Geoscience Institute)研究員、研究的主要參與者斯圖爾特•西蒙斯(Stuart Simmons)說,金銀待在溫泉和地熱井中並不是什麼新鮮事。顯然,這種現象50年前首次在紐西蘭的「香檳池」(Champagne Pool)的溫泉中被發現,那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遊客可以清楚看到這種現象發生的地方。


50年前,紐西蘭的「香檳池」(Champagne Pool)的溫泉中首次發現了含有豐富的金、銀、汞、鉈、砷、銻的橙色沉澱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蒙斯告訴福克斯新聞說:「如果在網上查找‘香檳池’這個地方,你會看到溫泉池周圍醒目的橙色沉澱物照片。這些沉澱物中含有豐富的金、銀、汞、鉈、砷、銻。」

這項新發現始於15年前。當時,西蒙斯和同事構建了一個特殊裝置,最深可以下降到鑽井的1.8英里深處,取得熱水樣品以確定珍貴礦物質的濃度。

他回憶說:「經過5年左右,我們通過評估可能提供的貴金屬含量而獲得了一些初步的數據。他們的工作發現,18個水塘中的黃金和白銀含量估計有數萬盎司的黃金和幾十萬盎司以上的白銀。現在需要做的是找出一種方法來挖掘它們,這不是一件很容易完成的任務。考慮到新的設備必須能耐高溫(含豐富氯化物地下水庫中的水可以達到752華氏度),而且還必須確保持久生產。

西蒙斯說:「在地熱區裡用傳統意義上的方法開採黃金和白銀是不現實的。你可能會在淺層發掘中遇到沸騰的溫泉水,並需要處理相當大的環境影響。」

他解釋說,目前還不是想出挖掘礦物辦法的時候,因為它會中斷電源力供應。研究中提出的一個解決辦法是,在足夠金銀積累起來之後,間歇性地挖掘儲層。

他說:「更為可行的事情是嘗試從疏導管中流出的水中提取金屬。金銀可以被動地積聚在鑽井中,所以不會丟失。」

因此,如果新技術被開發出來,誰將會獲得最終的經濟利益?據西蒙斯稱,不是發現的研究人員,因為他們嚴格地遵守科學的原則。

他說:「這個團隊所做的工作主要是,為了更好地瞭解黃金和白銀在遠古不再活躍的熱液系統中的沉積過程。有很多這樣的沉積物形成環太平洋地區(日本、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紐西蘭、智利、秘魯、厄瓜多、墨西哥和美國西部)的礦藏。因此,目的是要應用我們已經認識到的知識做出新的發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