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前夜 張德江在美國遭遇尷尬一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03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德江身邊的兩個都「進去」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閱兵前夕,在美國遭遇尷尬一幕,因無法交代中國民主問題而上演「逃離」。8月30日率團赴美國出席第四次世界議長大會,出席完開幕式後,因尷尬於參加這次專論民主的世界會,亦無法在最後參與簽署大會宣言,只好藉口國內要閱兵,提前結束行程,即日離開美國回京。

據報,第四次世界議長大會主題是「從議會視角看待和平、民主和發展」,共有來自138個國家的約140位議會領導人出席,是聯合國召開的年度盛會之一。

大會知情者指,中共領導人未能繼續參加大會,或因本次大會主題是討論民主發展,這對中國來說可能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加上大會最後將要發表一份公告,就民主共識等問題回應外界,「中共領導人可能覺得這樣的議題比較尷尬,而且也不可能與其它與會者取得共識,所以提前回去了。」

消息稱:按原定行程,張德江應該在紐約呆到9月2日,最快1日晚上才離開美國回京參加3號的大閱兵。但31日上午張德江出席完大會開幕式,在會上發表一通不知所謂的關於「中國民主」的宏論後,當天晚上即匆匆率隊離開紐約華爾道夫飯店,乘專機回國。

美國會報告點名張德江干涉香港民主

2014年10月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發布了2013年度中國人權和法治發展年度報告。報告提及香港人民爭取普選的「雨傘運動,其中特別提到張德江限制香港民主的態度。

該委員會報告提到了2014年6月中共發布的北京對香港政治制度立場的白皮書,以及8月份人大常委會對香港特首選舉改革的決定,委員會認為這個決定嚴重限制了任何自由參與競選的候選人的能力。報告書也引述法律專家說,北京的決定違反了有關普選的國際標準。

報告中提到,中共公布的白皮書和人大的決定,讓外界對香港的前景感到擔憂。認為中共這種持續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將破壞香港的自由法治,並擔心會破壞香港的金融信譽和未來的經濟繁榮。

該報告的186頁說,2014年3月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稱「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在香港可能會產生災難性後果」。

繼香港民間公投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今年8月底也舉行了民間公投爭取普選特首。中共和澳門政府同樣指責這次投票「無效」和「非法」,張德江又說這是「違反基本法」,8月24日澳門警方拘留了5名公投組織者。

CECC委員會認為,過去一年是給予中共一個保證香港「高度自治」的機會,但是中共錯過了這個機會。

美聯社引述這份報告說:「中國政府和中共繼續以專制的手段損害人權和法制。」並說去年中國人權和法制狀況總體來講並未改善,並且「在報告提及的有關領域甚至有所退步」。

CECC每年就有關中國國內的人權、民主與法治等向美國國會與政府提交年度報告,這個報告內容受到國際人權團體、世界各國和政府的普遍關注。

黨媒精神錯亂:中國最民主

中共左派《環球時報》今年8月27號刊登題為《究竟誰是最大的民主國家》的文章,稱中國是最大的民主國家,引爆海內外民眾的集體倒胃,諸多學者紛紛模仿此文的邏輯造出一些有趣的段子。

美國紐約中文政論雜誌《北京之春》主編胡平對此評論說:「這篇文章整體上來說是個笑話,本身太站不住腳了。談到民主,就必定要談到一些基本的理念、基本的制度設計。這個東西在民主國家中,儘管形式略有不同,但它的一些基本價值、基本理念是完全一致的。而之所以我們說中國不是民主國家,就是因為它缺少這些最基本的理念和制度的設計。」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也認為,「就拿人民代表大會來說,人民代表大會的所有的決定,都是共產黨先做了決定,再由人民代表大會舉手通過。那叫民主嗎?」

據《經濟學人》2014民主指數:挪威第一,朝鮮最後,第167,中國第144名。有評論指出,在中國,選舉制度名存實亡,言論自由遭到封殺,共產黨對國家各項事務擁有決定權,毫無民主可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