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期間:小心狙擊手 切勿靠窗(組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03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北京閱兵出動85萬武警、公安,天安門廣場外的長安街9月1日已見「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更有士兵一字排開,在長安街掃雷。而且很多地方出現這樣的警戒標語:閱兵演練期間,阻擊手會警戒閱兵路線附近的高層建築。為了您的人身安全,請勿在窗子附近逗留觀看。


微博圖片

據報,北京市民及遊客9月2日正午12時起,均不許進入天安門廣場附近;周邊王府井等主要商業區也一概須停業,地鐵、公車、飛機實施管制;天安門附近的協和醫院等9家醫院由2日起,一連兩日停止門診服務;閱兵核心區的保安程度猶如戒嚴。

交通方面,北京在閱兵期間將實施機場管制,所有航班取消。北京十條地鐵線自2日晚上8時許已實施跳站或停運,至閱兵結束才陸續開通,而由2日至4日,市內共有256條公車線路須繞行或停駛,據指計程車公司3日會專調4000多輛計程車應急,減少交通管制的影響。

此外,這兩天在推特和臉書上大家都在談論著一個信息,那就是翻牆翻不到海外來了。

石濤:9月3日大閱兵究竟針對誰?

時政評論員石濤先生認為:大閱兵沒有任何對外的意義,這次大閱兵提出的口號是以「中國人民」開頭的。所以我跟大家講,這次閲兵對外是沒有任何涵義的。但他要表現出這種氛圍,目的主要是對內。今天主政的人通過這種方式宣示自己的權力。向誰宣示呢?向想要殺掉他的人,製造天津大爆炸的人,製造股市動盪的人,和製造去年香港事端的人。一句話,就是那些反腐過程中被打下來的人。他們的整體勢力就是今天主政人的死對頭。

石濤認為:天津大爆炸發生後不久的8月17日,8月18日,全軍對軍火彈葯庫進行普查,各軍區長官要深入到第一線去查軍需和彈葯庫。幹這個的目的是既想查這些軍需,同時也是把這些彈葯庫的門都鎖好了,不許在9月3日這一天流出來。有人也許想在大閱兵的時候也像天津大爆炸那樣的來一把,但他需要準備時間,所以就提前下手隔斷了他們的準備時間。有人說了,最能構成危險的就是空軍,我認為這不好說。但反過來說,如果在今天體制當中,主政的人面臨的危險真的這麼大的話,他今天冒死進行了閲兵確實就豎立了權威,為了他後面進行進一步打擊的權威。所以,我曾經推斷過,在大閱兵之後,恐怕有人要人頭落地了。

今天主政的人豎立的是軍隊的權威,我跟大家講過,一個國家有軍隊,有完整的司法系統,沒有政黨,但有機構和國家人員,你說這個國家能不能正常運作?我認為是可以的。這個政體是可以延續的。有人問,沒有共產黨會怎麼樣?今天的中國沒有共產黨,但有國家主席,有軍隊,有整個國務院系統管理中國經濟,有檢察院,法院,沒有政法委,你說他成立不成立?誰也不敢說這個國家無法運作吧。

在外國人的眼睛裡,搞大閱兵的就是獨裁者和納粹希特勒,正常社會的國家不會幹這個的。西方人站在自己的角度來講,一定會叫這個為軍國主義。但叫我說,少將花一千萬,少校花500萬買來的官,搞什麼軍國主義?我認為中國軍隊不具備進攻性。9月3日大閱兵,8月12日天津就炸了,8月17日全國的軍隊彈葯庫進行徹查,為什麼?他找不到誰是敵人,找不到今天誰要殺進中南海,他在努力想搞清楚誰要殺他。有媒體說,中共打民族主義的牌會製造新的風險,會導致亞太地區發生軍事衝突。但我說,你現在讓中共打菲律賓試試?軍隊這邊打菲律賓,第三天中南海就打起來了。38軍指不定跟誰幹起來了,進行巷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