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張3歲男孩照片 全世界人的心都碎了(組圖/視頻)

發表:2015-09-0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三(9月2日),一具穿著濕漉漉紅色上衣和藍色褲子的溺水孩子屍體在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被衝到海岸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NBC新聞報導,在地中海海灘發現的一名幼兒屍體,在世界各地引發強烈衝擊波。被公布的圖片顯示,本週三(9月2日),一名穿著濕漉漉紅色上衣和藍色褲子的溺水孩子,他的屍體在土耳其度假勝地博德魯姆(Bodrum)被衝上海岸。這個孩子的名字是:亞藍•庫爾迪(Aylan Kurdi)。

這些象徵著絕望和冒死前往歐洲的難民照片很快就傳遍了社交媒體,並刊登在本週四的各媒體報紙的國際頭版。


這個新聞刊登在本週四的各媒體報紙的國際頭版。(圖片來源:推特)

土耳其媒體和加拿大《國家郵報》均認定這名年輕的敘利亞受害者是3歲的亞藍。據《國家郵報》報導,他與他5歲的哥哥加利卜(Ghalib)和母親熱汗(Rehan)均遭溺死,只有他們的父親活了下來。《國家郵報》採訪了男孩的姑姑、溫哥華理髮師梯瑪庫爾迪(Tima Kurdi),證實了這一悲劇。


搜救人員在運送亞藍的屍體。(視頻截圖)

這個家庭的朋友穆斯塔法•埃波迪(Mustafa Ebdi)告訴NBC新聞說,他與痛失家人的父親阿卜杜拉(Abdullah)進行了交談。埃波迪說,阿卜杜拉告訴他,本週二,他一家人在試圖前往希臘的時候,他們的小船翻沉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亞藍和加利卜)已經不幸溺水身亡,只有阿卜杜拉活了下來。埃波迪補充說,這個家庭是來自於敘利亞科巴尼市(city of Kobani)之外的農村地區。


痛失家人的父親阿卜杜拉(Abdullah)和已溺水身亡的兩個孩子(亞藍和加利卜)生前的照片。(圖片來源:推特)

一名網民還將亞藍畫成在睡夢中的姿勢,舒服地躺在床上,「他今晚本應該這樣躺在床上,安全、溫暖、活著」。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加拿大國會議員唐納利(Fin Donnelly)告訴NBC新聞的合作夥伴CBC(加拿大廣播公司)說,死亡對庫爾迪家庭是」毀滅性「的,並強調有必要採取更多的行動幫助難民。


亞藍•庫爾迪(Aylan Kurdi)。(圖片來源:推特)

他說:「這是可怕的(一件事)。我們需要解決這一問題。」

據援救人員估計,被衝上土耳其南部海灘的亞藍在週三上午從土耳其海岸乘船前往希臘愛琴海的一個島嶼途中因船翻溺亡。兩艘船途中沉入大海,造成12名難民喪生,其中包括亞藍和他的兄弟以及另外3名兒童。另有15人僥倖逃生,3人至今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