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9.3大閱兵花費高達215億元(圖)

發表:2015-09-04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日的大閱兵,耗費如此的巨資,被指是「勞民傷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4日訊】9.3中共大閱兵盛況空前,但北京究竟花多少錢,內地媒體對此噤若寒蟬。有內地學者指,今次僅閱兵一項花費比6年前閱兵的6億元(人民幣.下同)多。《蘋果》記者以籌備閱兵至今,官方所做的一切工作粗略計算,其花費高達215億元。

臺灣知名財經專家蔡明彰在當地電視臺《新臺灣加油》節目表示,北京9.3大閱兵應比京奧(不含場館建設)花的錢更多,至少花費700億台幣(約167億港幣),包括上千家企業停產停工等。

《蘋果》記者以閱兵具體項目計算,為確保閱兵藍,北京市內1,927家廠房自8月中停產,若每家廠商日損失50萬元計,停產20日經濟損失達192億元;85萬名北京市民上街站崗14日,每人每日100元車馬費,合共12億元;參加閱兵的1.2萬名解放軍訓練一個月,以及867名外國軍人訓練兩星期,每日伙食費以50元計,合共需1,900萬元;當局勒令王府井、前門、大柵欄、西單、東單五大商區停業2日,商家損失約10億元。以上粗計,尚未算各地因閱兵而維穩的費用,花費就超過215億元。

北京知名經濟學家茅於軾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共此次閱兵具體花費多少「很難估計」,但他認為只會比6年前的那次閱兵多。據悉,2009年那次閱兵,中共軍中退役少將徐光裕透露,僅閱兵一項估計總開支為6億元。

對於中共9月3日的大閱兵,耗費如此的巨資,被指是「勞民傷財」。也網友說:「花多少都在納稅人的口袋裡掏,納稅人還不敢說半個不字。」

西方國家國慶很少閱兵,他們相信只有專制國家看重閱兵,不惜勞民傷財,以武力顯示統治的權威。

閱兵對國內人民帶來的不便和禍害,數之不盡。 早從去年冬起,中共便在北京建立閱兵村, 同時開始徵選女兵,選拔閱兵演出學生,極度嚴格挑剔;但參加閱兵的軍人享有優渥的待遇。

隨後又與北京毗鄰六省市簽訂加強防治協議,首先在北京外圍加強堵截危險分子,進而推及五環至二環,動員數十萬武警和公安進駐北京,部署各區防務,增設道路圍欄,動員街坊巡邏員,佩帶紅袖章,分駐各街道。 命令天安門附近酒店在國慶期間停止接待旅客,高樓屆時都得關閉窗戶。

此外,又嚴密封鎖網路,禁止博客傳遞消息,禁止傳媒在國慶期間報導刑事案件,所有上訪者都被遣送離京,維權和異議份子全受監管。 防禦之嚴,超過奧運,使整個北京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對人民進行嚴密戒管,一切只聽官方擺佈,在一股殺氣騰騰中舉行慶典。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