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美國護照要趁早 未來將要排長隊(圖)

發表:2015-09-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最近表示,預計明後年申請護照的人數將會暴增,建議需要護照的民眾最好盡早辦理護照更新或申請,否則未來護照申請時間將會由四到六週延長至十週。

自從美國政府要求公民出入境需持有效護照後,美國申請護照人數在2007年大幅增加。美國護照有效期為10年,國務院最近表示,預計明後年申請護照的人數將會暴增,建議需要護照的民眾盡早辦理護照更新或申請新護照,否則未來申請週期將會由四到六週延長至十週。

在美國國務院和國安部實施的「西半球旅行計畫」(West Hemisphere Travel Initiative)規定下,往返加拿大、墨西哥和加勒比海等國的美國公民必須持有護照。這一規定導致2007年全美申請護照人數猛增至1,860萬,比2006年增加650萬。

據新聞網站dailycomet.com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護照業務的副國務卿斯普拉格(Brenda Sprague)表示:「我們建議民眾在預定旅行行程之前盡早申請護照或延期護照。因為我們預計從明年新年開始,申請護照的人數會激增,申請等候時間也會更長。」

從2007年開始,為應付更多的護照申請個案,美國國務院已增雇550名護照辦理員工,且計畫在未來兩年內繼續增加人手。國務院也將在全美各地新增10個護照辦理處,在未來幾年間,也會延長電話服務中心的工作時間。

護照申請處理時間平均是四到六週。在申請數量特別多的時期,等待時間可能會延到十週。國務院預期明年護照申請數量將達1,600萬份,2017年則將達2,000萬份。

斯普拉格建議,為了避免護照申請/延期大排長龍,「如果你的護照有效期還有六個月,那麼你現在就應該立刻遞交更新申請;如果有效期還有一年,則可以考慮現在遞交更新申請」。

她還提醒美國民眾,自2016年1月1日起,美國公民在海外旅行時,護照不再接受加插簽證頁。如果護照的簽證頁已經用完,即使護照還有效,也應該立刻遞交更新申請。

國務院表示,郵寄申請是更新護照最快和最便宜的途徑,民眾可從國務院網站下載申請表格和閱讀申請要求。

其它有用的提示還有,9月到12月通常是護照申請的淡季;另外,那些「空中飛人」需要申請52頁的護照,才可避免緊急前往護照機構的情形發生。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