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妖姬」輩出 文工團3大必裁原因(圖)

作者:葉子 發表:2015-09-07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湯燦和宋祖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子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閱兵式上宣布將裁軍30萬,隨後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這次裁軍重點包括「精簡非戰鬥機構人員」。據悉,此次將主要裁減文工團等文職人員,改變陸軍獨大,向海軍、空軍和二炮傾斜,而新一輪國防和軍隊改革亦將正式啟動。在各方猜測的裁軍目標群裡中,文工團成了首想目標。

9月3日,習近平在閱兵式上表示,中共將進行第十一次裁軍,裁減人數為30萬。在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中共軍隊現有總員額230萬,此次再裁軍30萬,將使中共軍隊總員額減至200萬。

中共軍控裁軍協會理事、原總參謀部某部副部長徐光裕對媒體透露,文工團、體工大隊應該是首當其衝的。

據報,中共軍隊非戰鬥機構龐大,軍隊文藝團體眾多,靠唱歌跳舞打球就可陞官做將領,成為腐敗淫逸滋生地,有軍隊「妖姬」之稱的湯燦就是出自軍方文工團。全軍文藝兵至少一萬人。

文工團裁軍三大必然原因

1、腐敗淫亂之窩

中共文工團的存在曾被外界解讀為「腐敗的安樂窩」,是蘊藏權色交易的場所。這也是文工團成為裁軍首要目標的必然原因。

中共軍隊文工團在「男女問題」臭名遠揚,是在江澤民時代達到頂峰,江將姘婦宋祖英調入海政歌舞團,令宋大紅大紫,同時兩人的淫亂醜聞海內外皆知。之後,軍旅歌手湯燦,自2011年底神秘失蹤,至今官方未公布其相關消息。北京政圈人士形容,湯燦野心太大,生活糜爛。湯燦性賄賂軍隊高級將領們,包括谷俊山、徐才厚等,特別是她成為周永康、薄熙來的公共情婦,為薄周政變在黨政軍界打通關節。

湯燦2010年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授予了文職級別三級,專業技術五級,對應大校軍銜。據悉,湯一直視宋祖英為偶像。

近年來發生的中共高官腐敗大案中,無不與色連在一起,官員貪腐同時淫亂,包養的情婦不止一名。中共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包養數名情婦,包括幾名來自軍區文工團的女子,其中一名文工團情婦為其生下私生子。因兩人鬧翻,該情婦聯合另兩名情婦上訪告狀,最終王因貪污過億,被中央軍事法庭判處死緩;因其揭發軍中江澤民心腹受賄,終審被判無期徒刑。王守業案也被戲稱為情婦反腐的一個絕佳個案。

2、靡靡之音的源頭

中共官媒《新華網》曾刊登一篇博文表示,軍隊文工團備受詬病,有興「奢靡之風」的嫌疑,不少文工團員成高官、富商的「情婦」,軍隊文工團「特招」破壞了軍規,軍隊文藝工作者軍銜、職務過高。

靡靡之音就是指使人萎靡不振的音樂,頹廢的、低級趣味的樂曲。出處是《韓非子·十過》:「此師延之所作,與紂為靡靡之樂也。」《史記·殷本紀》:「北裡之舞,靡靡之樂。」

3、非戰鬥人員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裁減軍隊員額的重點是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

據悉,中共軍隊的非戰鬥人員包括機關兵、文職人員、文工團、軍事院校和軍方下屬的各媒體等部門。文工團當然不可倖免被裁軍的命運。

有分析陳:按照習近平「能打勝仗」的要求,非戰鬥人員特別是文工團,實在與這個要求相去甚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