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黑幕扑簌迷離 一神秘美女深陷傳聞(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07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股災幕後做空的黑手至今仍未明朗,但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近日卻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9月6日晚間,李亦非接受大陸財新網電話採訪,否認「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令此前圍繞中信證券、英仕曼、財經聯手做空A股的傳聞更加扑簌迷離。

李亦非現身 自稱辟谷未開手機

據大陸《財新網》引述李亦非稱,「因為辟谷要求關閉手機,聯繫不上才鬧得沸沸揚揚,沒想到大家都這麼關心我。」「請轉告大家,我現在一切都很好。」

針對「惡意做空中國股市」的傳言,李亦非對財新記者表示:「都傳得太離譜了,哪有那膽子做空中國股市啊?」

北京時間9月6日下午,李亦非發微博稱,「開了個行業會,趁著閱兵好好休息了一下」,並配發了三張風景照片。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稱,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協助調查並不意味著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當行為,也不意味著她一定會面臨指控。

財新記者此前向李亦非的丈夫、信中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潮湧求證時,他稱:「李亦非去公司倫敦總部開會了。」

而9月1日晚間,汪潮湧對其他媒體回應稱,李亦非「這幾天是在參加一場由多部門牽頭的、高度機密且專業的會議」。

據報導,李亦非的丈夫為中國風投界的「教父」、信中利國際控股公司的董事長和創始人汪潮湧。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開始擔任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她2015年3月曾發表文章透露,自己的父親曾在80年代擔任中共國家天文臺的副臺長。

李亦非的另一個身份是身懷絕技的女俠。1977年,13歲的李亦非獲得全國武術青少年組冠軍,1980年代參演了《神秘的大佛》等三部武俠片。之後赴美讀書,獲得貝勒大學國際關係碩士學位。1990年,李亦非任職於紐約一家律師事務所,負責開展中國業務,代表其中國客戶參與最惠國待遇和貿易政策的遊說工作。加盟維亞康姆前,在美國博雅公關公司擔任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中信證券曾投英仕曼集團旗下基金

李亦非所在的英仕曼集團與近日風波不斷的中信證券有著較為密切的合作。李亦非曾公開對媒體表示,英仕曼已獲得為中信證券第一個種子基金提供投資顧問的機會,在國內發行了第一隻基金「中信宏量一號和二號」產品。

李亦非對財新記者表示:「我們和中信證券都是正常的業務合作,我自己並不負責具體的產品投資業務。」

始建於1783年的英仕曼集團是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巨頭之一,目前旗下管理788億美元資產,AHL、GLG、FRM以及Numeric等國際著名量化對沖基金,構成了英仕曼的四大業務板塊。其中,王牌對沖基金AHL(管理期貨基金CTA),是「無人駕駛」的基金,主要通過精密的電腦化程序,以識別全球市場趨勢及其他投資機會。

根據英仕曼網站,英仕曼集團是獨立資產管理公司,主力發展另類投資。公司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為英國富時250指數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資產達788億美元。

英仕曼集團在2011年11月初宣布任命李亦非女士為中國區主席的時候,還是全球第二大對沖基金管理公司。

中信聯手國際基金 調動上百億英鎊做空A股

北京時間8月31日,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而就在8月30日,新華社報導《財經》雜誌記者王曉路也被中國警方帶走。聯繫到前幾日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以及其他7位管理層被查辦,中國政府追查惡意做空中國股市的脈絡逐漸顯現,幕後的「真凶」也露出了水面。

據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三起抓人事件有內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親兄弟,而英仕曼中國董事長李亦非是王東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透露,英仕曼調動上百億英鎊資金配合王氏兄弟,惡意做空股市。

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後的集團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這次調查是否能將王氏兄弟抓捕歸案,才是看點,也是對現政權能否解決股市痼疾的關鍵。

此前,推特傳出股市內幕稱,目前根據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確定事情脈絡:中信證券聯手某三家著名國際對沖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記名的虛擬賬戶和資管的公允交易平臺控制了大量殭屍戶。資金通過地下錢莊出入市場。同時證監會及證金內部有策應,通風報信,掌握國家主力節奏。

所謂對沖基金(hedge fund),也稱避險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貨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組織結合後以高風險投機為手段並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基金。對沖基金通過採用各種交易手段(如賣空、槓桿操作、程序交易、互換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種等)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