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症候群」:閱兵日,被長刀砍車

作者:圓月彎刀 發表:2015-09-0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9月3日,鄭州東西向動脈,也是省直機關聚集地金——金水路,我正常行駛,右轉道右拐,人多車多,把車速降到比行人更慢、足夠安全速度,突然,電動車橫在車前不動,隔著玻璃,聽到這個男的大叫:你撞到我了,今天閱兵日,你還開日本車,如果有槍,一槍打死你。(事後警方證明,我真沒有撞到他)話音剛落,衝上來試圖拉開車門打人,我還算冷靜,迅速鎖死車門。旁邊執勤交警大叫「住手」,開始撥打11O。該男大罵民警:連你一塊砍。又從電動車座椅上抽出一柄長刀,直接砍向前擋,引擎蓋。

還好是閱兵日,平時都警衛森嚴的金水路,今天警力更充足,十幾位民警、特警趕到,該男才停止砍車,長刀被收走。

民警開始詢問當時情況,長刀男不停扑到車前,謾罵、做打人狀,幾位民警制止。回答警察問題,我只敢開一條車縫,以防長刀男隨時攻擊。驅車到派出所,民警先解釋:對方喝多,先讓他向你道歉。我擺手:不必道歉,不用賠償,喝多不是理由,此人光天化日持刀行凶,只要求拘捕對方,檢察院公訴,此人負刑責。

民警迅速回答我:他的刀有鋸齒,是工具,非管制刀具,拘捕不可能,你們無冤無仇,他賠點修車錢就算了我拿到四百元修車錢迅速離開。

事情經過就是這樣的。

首先,感謝習主席9月3號閱兵,以致金水路戒備森嚴,警力充足,沒有發生流血事件,因為,只要長刀男把前擋砍出一絲裂痕,我就只有一個選擇,開車撞死此人。然後媒體、自媒體各種推放,此人多麼貧窮、老實,對父母多麼孝順,法官在民粹、輿論、「法律」影響下,發給我幾年有期徒刑,實刑。

其次認真復盤,絕對不是小概率事件。

一、民粹橫行。有關部門播種仇恨、煽動民粹目的不僅已達到,而且超預期,各種逼捐、道德指控、家樂福搞破壞、915打砸搶,長刀男之類暴民已經交出滿意成績單,可以說,神州大地,存在街頭暴力溫床。

二、公民、基層民警無法自衛。本人守法公民,過馬路嚴行斑馬線,別說管制刀具,水果刀都不曾攜帶,但對方瞬間抽出長刀,特警趕到之前,我理解交警沒有出手制止,因為他也沒有武器。

三、違法不究。政府有GDP任務,民警有破案率任務,任何事件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為處理原則,盡量不立案。所以,公開(光天)化日持刀行凶,也在民警各種「巧妙」協調中,讓我不得不放棄最初要求對方入刑責的訴求,這也導致直接後果,違法零成本,長刀男以後砍人機率直線拉升。

最後,愛護、擔心我的朋友放心,此事不會對我心理留下任何陰影,街繼續逛,金水路繼續朝拜,豐田車會繼續開。請各位朋一定安裝行車記錄儀,自帶防身工具,遇事冷靜再冷靜,生命寶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