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以死相逼 寒門兄妹學子跪別父母返校(組圖)

發表:2015-09-0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5日,李雪和哥哥李超含淚跪別父母(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看中國2015年09月07日訊】9月5日,山西省長治市武鄉縣洪水鎮陽坡莊村一戶破舊不堪的院落裡,患有嚴重肝佔位的李志明和腰椎疾病的妻子強撐著身體的疼痛出門送別兩個孩子遠赴校園。臨行前,李雪和哥哥李超眼含熱淚齊齊跪在父母身前,囑咐父母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3年6月,李雪和哥哥同時參加了高考,李雪考取了西南大學,哥哥考上了晉中學院。當成績出來之後,全村人都跟著高興,一家同時出了兩個大學生,對於這個偏僻的山村還是頭一遭。

然而,幸福並未多做停留,2013年7月,李雪的父親身體出現嚴重不適,醫院檢查之後結果顯示是嚴重的肝佔位,密集的肝血管瘤佈滿肝部。母親一直身體不好,年邁的奶奶患有嚴重的關節病,父親又得病,頓時整個家庭陷入了困境。

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哥哥李超放棄了自己的大學夢,選擇留下家裡照顧全家人的生活。全家人東拼西湊,湊足了錢把妹妹李雪送入了西南大學。2014年6月,又是一年高考時,哥哥李超再次參加了高考,雖然平時邊種地邊學習,但依然高分數考上了浙江海洋學院。面對李超的二次高中,爸爸媽媽四處借錢,一定要孩子去完成大學夢。在愛心企業的援助之下,兄妹倆的學費終於有了著落。


當地愛心企業連續兩年為李雪和哥哥提供一萬元的助學善款。右四為李雪。(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這個家徒四壁的窯洞裡連一件像樣的傢俱都沒有,唯一耀眼的是那一牆金燦燦的獎狀。

正當兄妹倆準備一起實現自己的大學夢時,厄運再一次降臨於這個家庭,母親被查出患了腰椎退行性變。家庭種種變故並未將這個家庭擊垮,堅強的父母咬緊牙關,將兩個孩子送往了他們夢寐以求的大學之路。


李雪父母(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為了省一元錢的車費,每次去做家教時我都會徒步半小時的路程。」李雪說。上學期間,兄妹倆學習都特別地刻苦。李雪在學校擔任學習委員兼學生會成員,課餘時間兼職三份家教。「課餘時間都去做家教了,晚上回到寢室學習至凌晨一點,早上5點半就起來學習,今年我的成績是我們專業第一。」哥哥李超同樣也兼職三份工作,打掃學院衛生、圖書館管理員、送外賣。

2015年9月5日,開學的日子到了,兄妹倆卻遲遲沒有動身前往校園。有了愛心企業的捐助和自己兼職所得,牽絆他們的不是學費,而是病情加重的父母。

暑假回來之後,兄妹倆每日起早貪黑,去地裡干農活、去飯店裡打工、山上挖藥材,抓住自己在家裡的每一天為父母減輕負擔。每天做好飯之後,李雪扶起奶奶把飯端到跟前,再去扶起母親把飯端到跟前,再把飯送給爸爸,兄妹倆每天悉心照顧著病痛的父母和年邁的奶奶。


暑假回來之後,兄妹倆每日起早貪黑,去地裡干農活、去飯店裡打工、山上挖藥材(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每天做好飯之後,李雪扶起奶奶把飯端到跟前(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李雪扶母親吃飯(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我們家的貧窮不僅是因為病,更重要是沒有文化,如果因為照顧我們而耽誤了學業,我們家庭永遠也不會有出頭之日。我們寧願現在就死去,那樣你們就可以一心求學,也會有更好的未來。」

當父母看到兄妹倆因為擔心家裡而遲遲不動身前往學校,父母面對送到嘴邊的飯拒絕下嚥,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迫使兄妹倆早日回到校園完成學業。

看著態度堅決的父母,兄妹倆抹著淚收拾著行李。臨行前,兄妹倆把家裡所有能盛水的桶都加的滿滿的,把燒火做飯的柴火都截成小段,儘自己最大努力為家裡減輕負擔。


臨行前,兄妹倆把家裡所有能盛水的桶都加的滿滿的(圖片來源:生活晨報)


臨行前,兄妹倆讓記者為他們拍張全家福,因為他們從未有過一張全家福。

對於未來,今年讀大三的李雪不準備繼續讀研,她說:「大一時哥哥為了供我讀書而放棄學業,如今我要參加工作供哥哥讀研。」9月5日,兄妹倆離家,踏上返校路程。9月6日8時47分,李雪坐上了太原開往重慶的火車,哥哥也於6日清晨踏上了前往學校的旅程。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