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手機預裝間諜軟體 小米華為都有份(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08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家外媒披露,小米手機是受控於中共政府的間諜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導,來自德國的安全公司G-Data發現,中國的手機製造商的安卓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預裝了間諜軟體,這些製造商包括小米、華為、聯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Xido等旗下26款Android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被預裝間諜軟體。

G-Data是一家德國的安全公司,該公司的一份新的報告稱,一些流氓零售商出售全新品牌的安卓智能手機,這些手機中預裝了惡意應用程序。

G-Data公司報告指出,有不良零售商出售全新品牌的智能手機,在手機預裝惡意應用程式。這些預裝的間諜軟體偽裝在facebook和Google等流行的手機應用程序中,由於駐留在手機的固件(firmware)中,在沒有解除鎖的情況下無法刪除。

該公司在去年披露了Star N9500智能手機監視用戶的功能,從而沒有任何限制地秘密收集用戶個人數據和會話信息。據瞭解,總部位於深圳的天星手機是該款手機生產商。

此外,大陸多家手機生產商被指預裝間諜軟體。早在今年3月份,移動安全公司Bluebox發現小米Mi4 LTE手機中預裝了惡意軟體,而小米公司聲明那款手機是高質量的偽造品,而並非官方的小米手機

去年年底,Palo Alto網路的研究人員發現,酷派的高端設備中預裝了名為「CoolReaper」的後門程序(Freebuf相關報導),這款手機只在中國大陸和中國臺灣出售。

與Star設備不同,國外安全公司懷疑,在固件中植入間諜應用的是第三方供應商或中間商(零售商)而並非手機製造商,可能是他們在背後修改設備固件來竊取用戶數據並注入廣告來賺錢。安全專家們還推測,感染的可能性可能還包括:通過供應鏈無意感染或是政府情報機構的故意干擾。

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的發言人向日前德國之聲表示:不要使用裝有惡意軟體的手機、不要輕易回撥未知來電、僅在可靠的應用商店裡下載應用軟體、在使用公共無線上網服務時要保持警惕、需要保密的內容不要在手機電話裡溝通。

黑客報導小米華為等手機被預裝間諜軟體;國產手機出貨大減25.4%

據搜狐新聞報導,面對當下風雲變幻莫測的手機市場,中國國內智慧手機市場正遭遇屬於自己的「寒冬」。

過去數年,尤其是在2011年—2014年,國內手機市場處於連續爆髮式增長階段,並迅速成長為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最多的市場。但自去年開始到現在,中國國內手機市場逐漸處於「崩塌」狀態,銷量一路下滑。

中國工信部2014年11月發布的監測報告顯示,2014年1月到10月智慧手機出貨量3.12億支,年比降幅達到10.4%。其中,國產品牌手機出貨量共2.86億支,年比降幅高達25.4%。

小米屬間諜機 中共成世界公害

早前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小米手機是受控於中共政府的間諜機。

《印度今日新聞》2014年10月報導,印度空軍(IAF)在給空軍人員和其家屬下發的中級警告中表示,他們發現小米公司生產的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將用戶的私人信息發送給總部設在北京的遠程伺服器。

此外,2014年8月,臺灣行政部門網站也曾發出聲明,指小米3及紅米1S兩款手機,只要插入SIM卡連接網路後,即使未啟用小米雲端程式,也會在不通知用戶的情況下,自動啟動「網路簡訊」功能,收集客戶信息,並向在北京的公司伺服器發送用戶數據。小米的行為,無疑會導致安全隱患。同時涉嫌從事工業間諜和網路間諜活動。

在香港雨傘運動發生之後,以色列行動網路安全公司Lacoon Mobile Security報告稱,發現了一款智能手機木馬軟體,專門針對參與示威的青年學生和市民。該木馬的名稱是「Xsser mRAT」,來源於同一個用於發動安卓手機攻擊的伺服器。這個木馬偽裝成一個支持佔領中環運動的應用,可以通過跨平臺社交軟體應用Whatsapp來傳播。

中共利用智能手機行竊監控因智能手機上配有話筒和錄像功能。人們經常在手機上儲存大量的個人數據,智能手機日漸成為間諜的目標,中共的情報機構利用手機木馬監控使用者。

媒體評論員任重則撰文稱,中共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知識產權和商業信息的盜賊。「從農業技術、航空技術、計算機技術,到軍用、民用商業秘密等,遍佈各個角落。從這個意義上說,中共已成為世界範圍的公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