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慘遭戀愛八年男友下毒手(組圖)

發表:2015-09-09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晶晶受害前是個美麗的女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9日訊】高中暗戀二年,她默默追求到他,4年異地戀,相戀8年,一起到武漢工程大學讀書……

長期的付出,她沒能穿上夢中美麗的白紗,只等來一場噩夢:今年1月,她曾經深愛的男友在武漢市洪山區一處出租屋裡對她行凶,待她的父母從外地趕來時,發現她倒在血泊中,當時已沒了呼吸……經搶救這名27歲的女孩雖然撿回一條命,但因顱腦嚴重受傷,導致認知障礙、語言障礙、雙側肢體偏癱、需要終生護理依賴。

幾天前,女孩的母親強忍內心悲痛,發了一則名為《一位母親的血淚控訴》的長微博,引髮網友400萬的閱讀量。她想藉此舒緩心中的委屈與難過,也希望有人關注,來給女兒討一個公道。

與前男友見面後就失去聯繫

對於50歲的張女士來說,今年1月19日,是一個讓她一輩子心痛的日子。

據《荊楚網》報導,那天中午,女兒晶晶(化名)與表姐約好,坐11時47分的高鐵從武漢返回黃石,來陪姨媽做手術。結果10時40分,晶晶給表姐打了個電話,說男友劉某一直要求見面,讓晶晶幫他完成一個未了的心願。

當天,兩人將車票改簽到下午2點左右。晶晶告訴表姐,回學校跟男友說完話就來找她,時間不會太久,隨後她便單獨去了男友那裡。

讓晶晶表姐著急的是,從中午12點開始,她給晶晶打了10多個電話,都是無人接聽,給劉某打電話時,同樣無人接聽。

覺得有些不對勁,晶晶的表姐給晶晶的父母打了電話。接到電話,張女士和丈夫都急了。他們清楚,女兒與劉某交往8年,男方前不久才提出退婚,後又要求複合,被女兒數度拒絕,雙方關係並不樂觀。加之,女兒向來懂事,次日她姨媽就要做手術,這是大事,女兒不會不接電話。

放下電話後,張女士和丈夫立馬驅車趕往武漢,一路上她一直在哭,出於母親的直覺,她認為晶晶可能出事了。

到了晶晶就讀的武漢工程大學,張女士在學校領導的幫助下,將晶晶男友在校租住的出租房房門撬開,才發現晶晶倒在地上。

眼前一幕,成了她此生揮之不去的夢魘。「房間沒開燈,我們打開燈,看到晶晶口鼻全部用封口膠粘死,脖子上還有一根繩子死死勒住她,她的頭在流血,地上也全部都是血跡……」張女士回憶說,當時晶晶已沒了呼吸,校醫搶救後,才恢復心跳與呼吸。

女孩身受重傷面臨終生殘疾

事發6日後,張女士接到警察通知,稱他們已抓獲犯罪嫌疑人,即晶晶的男友劉某。

這一消息並未給她帶來太大的寬慰,畢竟,晶晶遭受的厄運已無法改變。在醫院極力搶救下,晶晶雖保住了性命,但以後卻只能臥床。


病床上的晶晶飽受折磨。(網路圖片)

經法醫鑑定,「晶晶因呼吸障礙出現窒息徵象,其腦缺血、缺氧導致腦功能嚴重受損,遺留雙側偏癱、吞嚥障礙、言語障礙、認知障礙,所受傷屬重傷一級。」事隔8個月後,這樣的診斷結果,讓張女士和丈夫無法接受這樣殘忍的現實。「這無異於剝奪了我們的希望和生命。」張女士說,女兒1988年出生,身高172cm,出落得亭亭玉立。

儘管女兒與劉某交往8年,張女士卻從來就不看好劉某。無奈,女兒用情太深,做家長的,也只好尊重女兒的選擇。

張女士介紹,晶晶與劉某同為大冶一中同班同學,在高考完後兩人開始交往談戀愛,一談就是8年。8年內,她聽女兒說,男友遲遲不向家人公開和她戀愛的事實;為了得到男方父母認可,只是本科學歷的女兒甚至花兩年時間,考上了研究生;兩人幾次分分合合,也都是劉某說了算……這些,她和丈夫都看在眼裡,疼在心裏。

去年12月,劉某終於提出結婚,但要求晶晶參與還貸、裝修,房產證上卻只能寫劉某一人的名字。晶晶覺得,劉某不尊重自己,這一次不能妥協。劉某因此提出退婚,晶晶也同意了。但沒想到,女兒從泰國散心回來後,就遭此厄運。

一段苦戀卻換不來好的結果

現在的晶晶,頭髮被理得很短,臉色蠟黃,整個人也很消瘦,手腳僵硬無法自控。即使吃食物,也只能靠張女士用料理機打成泥,再從胃管打進去。面對疼痛,她只能發出「啊啊」的聲音。

晶晶的摯友胡女士在看望晶晶後,只想大哭一場。

胡女士說,她與晶晶是發小。高二時,晶晶就喜歡上了劉某,高考結束後她對男友表白成功,開始4年酸楚的異地戀。「他從蘇州回來看我,箱子裡裝著一人高的毛絨熊。」「他與他人曖昧,對我疏遠冷漠。」「他回武漢了,我們不再是異地戀」「他給了我承諾,我決定考研,來達到他父母的要求。」「端午節,男友家人來提親了。」……8年來,與胡女士的聊天裡,晶晶的話題總離不開男友,胡女士說,她有時覺得,晶晶在這份感情裡有些窩囊。

聽到晶晶說訂親,她以為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可最終的現實卻殘忍地給了晶晶一記耳光。

據洪山區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經依法審查查明:2015年1月19日11時許,被告人劉某邀約前女友被害人晶晶到其暫住地見面,其間,被告人向晶晶求婚,被晶晶拒絕後,被告人劉某手持羊角錘擊打其頭部後,將其按倒在地掐頸致其昏迷,進而用跳繩繞其頸部,用紙張、封口膠堵其口鼻,後關閉宿舍門逃離現場。1月23日,被告人劉某在廣西北海市向警察投案。」1月25日,劉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刑拘,隨後被批捕。

母親泣血發微博引眾網友關注

9月1日,事發8個月後,張女士發了一條名為《一位母親的血淚控訴》的長微博。她說,她想用微博的形式,來舒緩心中的委屈與難過,也希望有人關注,給女兒討一個公道。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這條微博在網上廣為流傳,不少網友憐惜晶晶遭遇的同時,也為她加油、鼓勁。張女士微博被轉發近5000次,閱讀量已經逼近400萬。

「這個姑娘是我校的學生,事情屬實。我呼籲大家幫忙轉發一下,引起輿論關注,讓她的前男友得到法律的嚴懲。」在眾多網友裡,認證信息為「武漢工程大學校團委老師」的網友「秋葉」轉發了這條微博,併發了如此評論。

昨日,武漢工程大學研究生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晶晶與前男友劉某都是該校研究生,劉某出租屋內傷害晶晶的事情屬實。事發當天,學校多位老師都曾趕赴現場,並安排老師輪流照顧晶晶。他們心痛晶晶的遭遇,不能理解劉某為何如此殘忍。這幾天,看到晶晶母親發微博後,他們在群裡鼓勵老師們轉發,希望能夠幫助到晶晶。

8月28日,此案在洪山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檢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未遂)對劉某提起公訴,此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