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70週年 馬英九:中共迫害國軍老兵(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10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9日上午,馬英九參觀前出示馬關條約、東京灣盟軍受降、南京受降的降書副本等。(圖片來源:臺灣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9月9日,臺灣總統馬英九出席由臺灣中華戰略學會舉辦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學術論壇暨中國抗日真相新書發表會」,馬英九重申抗戰是由國民政府領導,他呼籲中共面對歷史真相就事論事,不要忽視國軍抗戰老兵的功勞與貢獻。

同時,他也呼籲中共當局善待國民黨老兵,「希望大陸善待這些曾經為抗戰奉獻過的老兵,讓他們的晚年能夠在光榮與安全的情況下度過。」

日本投降70週年紀念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馬英九在出席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的二戰結束70週年特展會上表示,1945年9月9日上午9點,陸軍總司令何應欽上將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中國戰區最高統帥蔣委員長,在南京中央陸軍官校舊址大禮堂,接受駐華日軍最高指揮官岡村寧次大將投降。

1945年9月2日,日本在東京灣美國密蘇里戰艦上簽署降書,向盟軍無條件投降;1945年9月9日,中華民國政府在南京接受日本投降。

對此,馬英九表示,當時中華民國接受日本投降儀式雖然不足20分鐘,卻代表著無數軍民用生命及財產換來的成果,也可說是從1895年臺灣割讓、日本侵華以來的「一次總結算的過程」。

馬總統說,《波茨坦公告》向日本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此外,《開羅宣言》提及,「盟國開會目的,是要讓日本竊自中國所有領土,例如東三省、臺灣和澎湖歸還中華民國」。

馬英九強調,日軍向國軍投降後,中華民國便在臺灣行使主權。我們的依據不只是麥克阿瑟發布的第一號命令,還包括了幾個重要的條約。

馬英九:希望中共善待抗戰國軍老兵

為感謝曾參與抗戰的海內外將士,國防部近期頒發了約6000多枚「抗戰勝利紀念章」,其中中國大陸地區也發放402枚。馬英九感慨地說,許多曾參加抗戰、如今留在大陸的國軍老兵受到悲慘的待遇。

「我看了真的非常的難過,因為這些老兵為抗戰付出這麼多,可是卻因為他參加過國共之間的戰爭,被歧視、被迫害到這個地步,這點我們一定要在這邊為他們說話,希望大陸善待這些曾經為抗戰奉獻過的老兵,讓他們的晚年能夠在光榮與安全的情況下度過。」馬英九哽咽地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