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和女友吵架騎車發泄 最後騎到了非洲(圖)

發表:2015-09-10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騎車愛好者何干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現如今,騎自行車出行越來越受到普通百姓的喜歡,不僅低碳環保,還能鍛練身體。

據陸媒報導,在廣東佛山南海,有一位自行車達人,他叫何干輝。他說,自己每次和女朋友吵架完都要來一次自行車遠行,最遠曾騎車到了非洲。

吵架無處發泄 騎車上北京

一幅乾瘦的樣子,臉上黝黑髮亮,站在人群中,誰都不知道何干輝會是一個非常有「故事」的人。2012年,作為擊劍教練的何干輝一口氣從南海的獅山騎到了北京,原因是他和女友吵架了。「自行車是借的,我就是一時的衝動,覺得沒地方發泄。當時自己還只是一個菜鳥,連補胎都不會。」何干輝說,誰知道女友也和他一起衝動了一把,買了輛自行車,陪他一路向北。

從獅山到福建,再到江浙,經上海到河北,最後抵達北京,「有時在騎行一段後,覺得太苦了,太累了,真想把自行車一扔,搭個車回家,但是一路上我碰到了很多陌生人,他們的一杯水、一次詢問都讓我感動,而且很多是來自國外同樣騎行的外國人。」何干輝說,當他到達北京時,最讓他佩服的不是他自己,而是一路相隨的女朋友。

就這樣,何干輝愛上了騎行,「其實什麼都不去想,才可以走得更遠。」何干輝笑著說。

一路朝向非洲 騎到哪算哪

2013年,何干輝和女朋友再次吵架了。這一次他決定騎自行車去非洲,同行的人中,有一個是來自北京的騎行好友,她帶來了全程的非洲騎行攻略;另一個則是之前結識的重慶騎友。三人約定先在重慶碰面。

從獅山騎行去重慶,一路大雨滂沱,到了重慶,北京騎友「放鴿子」,不來了,「她不來,我還是說要走,按照原來計畫行事,其實有攻略就像完成某項任務一樣,反而得不到意外的驚喜,我就說騎到哪算哪,只要是朝向非洲。」何干輝說。

從重慶到西藏再到尼泊爾、肯尼亞。一路上很孤獨很艱辛,卻也享受到平常生活中無法企及的美景與感動。「我們到了非洲,沒有地方住宿,都是睡在部落酋長的家門口。你去住宿還要請酋長通過的,因為他們覺得你太陌生了,好像來自另外一個世界。他們很淳樸,淳樸到你不相信。」何干輝講述道,部落裡的人平時吃的是玉米糊,但是他們為招待遠方的客人,專門去店裡買米,做成米飯,而在部落裡,只有富有的村民才能享用米飯。

過了肯尼亞再過坦尚尼亞,去了讚比亞,然後抵達南非,何干輝決定在南非結束這次非洲騎行,但在讚比亞的旅館,何干輝一覺醒來發現和同伴的所有隨身物品被偷盜一空,手機、電腦、紀念品都被偷走,唯一慶幸的是身份證、護照、銀行卡被扔在酒店門口。

何干輝找到一個在當地開醫館的中國人,在這個熱心人的幫助下才聯繫到國內的朋友,最後輾轉回到國內。「本來目的地是到南非結束旅程的,只能提前終結了。」雖然不無誤遺憾,但何干輝相信,這個世界有很多的善意需要勇氣去領略。

何干輝這次騎行,從南海出發算起,歷時半年多。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