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氣污染驚人每年死160萬人(圖)

作者:李大同 發表:2015-09-1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佔38%人口長期呼吸污染濃度超標空氣,約1/5的死亡率是有毒空氣污染所造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大同綜合報導)中國空氣污染嚴重是全球之首,一直被其它國家所疚病。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科學研究人員,在8月《PLoS One》期刊上發表論文,指中國空氣污染平均每天會導致4000人死亡,佔中國總死亡人數的17%。同時配合谷歌地圖功能,繪製了中國各地的污染源地圖,顯示出空氣污染程度令人震驚。

論文分析了中國1,500個地面站,在每小時的測量情況,歷時4個月。數據顯示,中國每天約有4,400人死於空氣污染,死亡人數每年約有160萬人,數字相當於中國人口每年死亡人數總量的17%。中國有約1/5的死亡率是有毒空氣污染所造成。

《南華早報》指出,此前有相關研究均將中國每年死於空氣污染的人數,定在100萬到200萬人左右,但這是第一次使用新發布的中國空氣質量監控數據來製作實時地圖。

從實時地圖可清晰看到中國空氣污染問題普遍存在,特別嚴重的是中國東部地區,污染地帶集中在北京,再延伸至上海的東北走廊。數據顯示,中國佔38%的人口長期呼吸污染濃度超標的空氣。

研究人員指出,新數據顯示空污其實涵蓋了中國北部和中部地區,並不限於大城市或地質盆地。2014年4月至8月間的短短4個月,超過92%的人口呼吸超過120小時(5日)以上,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認定為「不健康」等級空氣。

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污染物是直徑不超過2.5微米的顆粒物,其來源與硫磺相同,意味大多數來自煤炭,這種顆粒物可被人吸入肺部,會導致心臟病、中風、肺癌和哮喘發作等嚴重疾病。

論文作者之一,科學總監Richard Muller表示,空氣污染是全球最大的環境災難。「我上次在北京時,污染程度處於有害人體健康的水平;每小時的空氣接觸可縮短20分鐘的壽命。這就像每個男人、女人和小孩每小時抽1.5支香菸一樣。」

另一作者Robert Rohde說,僅有一小部分北京PM2.5污染源自於當地,許多污染都是來自遙遠的工業區,特別是西南部200英哩遠的石家莊,因為污染源不在北京當地,2022年奧運會減輕污染的任務會有點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