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讓習近平蒙恥受辱 他只做不說的大事(圖)

發表:2015-09-11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當局有可能撤銷「國保」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近日來多家海外中文媒體都引述不同消息來源報導了關於習近平當局有可能撤銷「國保」的消息。雖然中國官方至今還沒有證實,但有關報導使這個一向對外神秘的機構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海外諸多學者對這個熱門話題發表了見解。

海外多家消息稱,中共對公安系統的改革將有重大舉措。這次公安體制改革是30多年來,中共公安最大規模的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根據方案,公安部國保局將被拆解,解散以後,原有的國保警務人員要轉崗,充實到其它部門,尤其是基層國保警務人員,將並入到治安一線,在治安的名義下發揮他們原來的作用。

消息透露,高層對國保改革的主要考慮有以下因素:國保針對的主要是政治方面的所謂不穩定因素,此舉使國保超越公安治安維穩職能,變成一個凌駕於其它部門的政治機構;國保部門的存在和其所做所為,因製造了大量事實上的政治犯而臭名昭著,成為海內外輿論口誅筆伐的對象,因此,藉助於這次改革解決這個問題己成為必要。

橫河:國保取消  只做不說的大事

旅居美國的政論家橫河對此很關注,他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目前國保取消的傳聞只是來自一個來源,還沒有其他方面的旁證來支持這個說法。但是我們可以比較一下,有一個類似的現象,就是當初取消勞教制度的時候,有這麼一個類似情況,就是最開始的時候有傳聞,後來又說取消,又說不取消,來來回回,然後突然之間,無聲無息的就把它給取締了,整個勞教制度就給廢除了。

橫河表示:有的事情是又說又做,有的事情是只說不做,有的事情是只做不說。在廢除勞教制度這個事情上,其實已經說了好多年了,什麼人大,什麼法律機構啊,法律學者啊,已經說了很多年了,一點動靜都沒有,真正廢除的那個時間其實什麼話都沒說,講廢除立刻就廢除掉,所以它那個是只做不說的。

「有些阻力非常大的,而且要觸動非常大的利益集團的,你比如說國保這麼龐大一個機構,它就是利益集團,它就不想被取消,這一類事情我覺得是只做不說的。」

吳祚來:習近平會不會廢止「國保」?

9月7日,BBC中文網站發表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的文章稱:「國保」就是國家政治安全保衛,由於「國保」與「國寶」熊貓諧音,所以,網路上人們將「國保」警察戲稱為熊貓或大熊貓。國家政治安全保衛部門並不歸屬於國家安全部,而是公安部的一個局,但進入國家公安部官方網站查詢國家政治安全保衛局,並無此項內容,公安部職責中,也沒有保衛國家政治安全這樣條文。大陸相關知識百科類網站,與國保相關的條目多被刪除,但網路上一些零散的史料與報導,仍然能見出國保的端倪。

很少曝光

譬如知名的左派網站「鐵血社區」上,關於公安部有多少局這樣的話題下,就有說明:公安部一局:國內政治安全保衛。而這樣的說明文字,在國家公安部網站上,卻不見一字。

關於「國保」的新聞線索,檢索大陸百度網站關鍵詞「國保」,第一頁只出現二則相關消息(2015年度),因為「國保」不願意暴露身份,他們許多所謂政治維穩類工作,都是不公開的狀態下非法進行的。

不光彩的歷史

而關於「國保」的來源,通過網路也有史料可資查證:中共最早的政治安全保衛部門設立於1931年,是工農民主政權設立的司法機構。負責偵查、壓制和消滅政治上、經濟上一切反革命組織活動和清除盜匪。其組織機構是中央人民委員會下設國家政治保衛局;省、縣設政治保衛分局;區設特派員。實行垂直領導,地方政府無權停止和改變國家政治保衛局的命令。政治安全保衛局在行政權力上,首先擺脫了各級政府的控制,同時,擺脫了法律上的公開監督與制約。

為什麼中共政權會設立這樣一個以司法名義出現的法外機構?

1931年中共成立的(中國)工農民主政權,是蘇維埃紅色政權,是國際共運組織的一部分,準確地說,接受蘇聯蘇維埃的領導或指導,國家安全保衛局,也源自蘇聯。它在蘇聯的名字就是臭名昭著的「契卡」,它成立了於蘇聯十月革命之後(1917年12月),為了鎮壓所謂的反革命分子和間諜,甚至怠工者、投機商也是他們打擊之列,他們不經公開審判就可以逮捕甚至處決一切反革命分子。

「國保」的擴張,在周永康時代達到巔峰狀態,無論在打擊迫害民間信仰組織與信仰者,還是在打擊公民組織與公民維權,他們都採用了令人髮指的手段,不僅超越法律,甚至是滅絕人倫的方式,2011年國內曾爆發茉莉花運動,這場和平的、象徵性的公民街頭運動,不僅使「國保」、公安如臨大敵,更是挖地三尺,窮盡一切打擊手段,草木皆兵:街上為母親生日買花的女孩子被國保盤問,郊區種植茉莉花的花農不僅不允許上街賣花苗,一些苗圃也被廢棄,網路上不允許有茉莉花的歌曲出現,不允許博客或微博中出現茉莉花字眼。

被國保以所謂政治安全或維穩的名義非法抓捕的人士,可以開列一個長長的名單,包括今年新近拘捕的著名維權律師周世鋒,還有積極推進社會政治改良的教育家信力建。

會撤「國保」?

和平時代,「國保」仍然像戰爭年代那樣,保留自己的陰暗身份,在幾個方面,突破底線。

其一,是中共體制內的行政許可權的底線:在中共體制下,一般警察要處置體制內的官員或學者教授,是要通過相關機構的協調,譬如北京一般的警察,是無權直接干預中央直屬機關人員的言行,如果涉及到相關問題,要通過「組織協調」,但秘密國家警察特權就不同了,它可以直接拘審任何人,先拘後審,不經過任何法律與行政程序,這與國家安全部的特工享有一樣的特權;

其二,在經濟上,也不需要任何手續或收據,就可以直接報銷開支,不什麼國家維穩經費會超出軍費,不僅是因為維穩人員與機構在增加,更重要的原因是「國保」類人員綁架了國家穩定,製造越來越不穩定的因素,虛擬更多的敵對勢力,以謀取部門與個人巨大的利益;

其三,在法律上底線上的突破,羅列口袋罪,任意打擊異見者、維權者,每一個政治犯良心犯後面,都有「國保」造惡的身影;其四是突破人倫底線,對自己拘審的異已者進行慘無人道的迫害,並延伸到他們家人,像著名維權律師王宇的孩子在機場被截回,誅連方式被國保一直採用。

「國保」正在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的名義,做大自己的權益空間,並製造人權災難,給習近平也帶來不光彩,在國際社會蒙羞,那麼,習近平會不會真的解散「國保」?

習近平當局解散國保的理由當然非常充分:

其一,從歷史看,「國保」是中共革命戰爭時代的產物,其非法存在現在難以深究,但在和平之時,特別是強調依法治國的時代,卻仍然沿用臭名昭著的契卡、克格勃方式對付維權與異見人士,只會做大非法的體制內黑暗力量,最終可能會危害始作俑者或危及高層,引發社會不可測的衝突或政治危機。

第二,做大做濫「國保」,是周永康時代的非法政治遺產,這些國保力量魚蟲混雜,他們仍然信奉周永康法則,某種意義上,是周永康餵大了他們胃口,現在開始清理其財務或限制其非法權力,他們必然用自己的暗中特權,進行對抗,甚至通過加大迫害力度,來製造動亂。習近平不徹底廢棄「國保」,遺患無窮。

第三,「國保」一方面與專業的國家安全部門爭功奪利,另一方面在公安系統內,凌駕於其它警察,一般警察權力接受公開監督,受到制約,但「國保」卻可以為所欲為,他們可以借這些特權參與一些權貴利益集團打擊對手,危害正常的法治社會秩序。

「國保」的設立,本身就是對法治社會的嘲諷,它意味著中國仍然通過一個非法的警察組織,來製造政治犯,也即反革命罪,其暗自製造的政治冤獄,在國際社會與國人眼中,習近平就要為其埋單、揹黑鍋。只要「國保」一日存在,法西斯、克格勃、契卡的惡名,也會如影隨形,讓習近平蒙恥受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