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宋林被「雙開」 「慶親王」大事不妙(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9-11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林等控制的在港中資企業,背後長期滲透江派利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近期中紀委被陸媒披露大換血,疑有大動作之後,今日(9月11日),官方通報原華潤董事長宋林及原港中旅總經理王帥廷被立案及「雙開」。在港中資機構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勢力掌控多年,兩月前,中央巡視組已罕見首度巡視多家香港中資企業。而曾慶紅早已負面傳聞不斷。

宋林被「雙開」 涉「嚴重違反政治規矩」

中紀委9月11日通報稱,決定對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雙開」處分(開除黨籍處分和行政開除處分),並對其立案審查。其「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通報還提及,宋林「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索取收受賄賂」、「貪污公款」、「與他人通姦」等等。

同日被通報立案調查和「雙開」的,還有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王帥廷。

值得注意的是,宋林被指「嚴重違反政治規矩」,這是令計畫、周本順等多個落馬高官具有的罪名表述。據外界評論,這是代指「不忠誠」、「結黨謀權」等等。宋林到底違反了什麼「政治規矩」?這一消息引人關注。

宋林被拿下前 後臺「老常委」「頂」了一年

去年4月17日,時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宋林在被查前曾被大陸《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等多人舉報涉貪腐等。華潤集團控股的上市公司華潤電力被指在對山西金業的百億元並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在宋林落馬後,華潤集團多名高管被調查,包括華潤金融控股前首席執行官吳丁、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華潤電力原執行董事、總裁王玉軍等人。

宋林被認為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親信。曾慶紅在2003年曾任中共中央港澳小組組長,統管港澳事務。華潤、港中旅等香港中資機構人馬也向來被認為與曾慶紅早年利益布局有關。自宋林被查,江派香港地盤問題開始揭蓋。

海外中文雜誌《匯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宋林被王文志第二次舉報後,有親信勸宋林先出去躲躲風頭,也有人勸他留在香港靜觀事態發展,還有手下人建議他「好好休息一下」,當時宋林表示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會有事。一般以為,這一「老常委」就是曾慶紅。

4月19日,中共喉舌《光明網》刊發評論文章《誰是嚴查華潤董事長宋林的「阻力」》追問:誰「頂」了高層領導的批示近一年?誰是嚴查宋林的「阻力」?這一發文當時引發外界猜測。

王岐山首巡香港 未來還有大震盪

7月8日,大陸《法制晚報》報導,今年中央第二輪對中央直屬機關事務局等26家單位進行巡視的13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完畢,將開展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

據悉,中紀委2015年的第二輪巡視與往輪巡視不同的是破天荒「專項巡視」香港中資企業。其中第六巡視組進駐華潤總公司。第十巡視組進駐招商局、港中旅,巡視時間從7月初至8月底。

香港歷來被認為是中共官二代、紅二代們洗錢及轉移貪腐黑錢的通道,華潤、港中旅、招商局、光大、中信等駐港中資企業腐敗嚴重。外界關注,作為曾慶紅地盤的香港中資企業下一步還將有大震盪。

親信被適時拋出 「慶親王」大事不妙

9月3日中共閱兵,被指是江澤民「軍師」的曾慶紅也在閱兵式亮相了,不過博聞社9月5日報導就援引消息指其前景不妙。據稱,曾慶紅自今年中國新年開始就被採取某種監視措施。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刊發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直指晚清時的慈禧寵臣慶親王奕劻不但賣官鬻爵富可敵國,還很早就在外國銀行存巨款。這一文章隨即引爆輿論。英媒《金融時報》就此報導說,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而在閱兵式剛告結束後,北京官媒《新京報》9月4日發表文章披露,近期中紀委密集人事調整,或有大動作。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此時拋出曾慶紅親信貪腐案,應是習近平當局對曾慶紅加緊收網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