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國男友戀愛中的那些窩火事(圖)

發表:2015-09-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兩國男女交往,肯定不只有和諧和幸福的一面,因為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上的差異,必定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

今天來和大家說說,我在美國多年,看到和聽到的一些,關於中國女人與美國男人交往時的矛盾和窩火事情,這些小事,是個別的例證,不能代表中美戀愛中的普遍,但也是客觀存在,是東西方文化中的糾結。

(一) 想送禮物時會送,否則再"honey」也明算賬

我認識的一位女性朋友,談了一位老美男朋友,平時兩人相處得很融洽,直到有一次。

那次美女和她的老美男友晚飯後散步,路過一家商場,發現她心儀已久但一直嫌貴沒買的名牌鞋在打折,原價是300—400美金,打折後只要120美金。美女很高興,可是出來散步時沒有帶錢。

美女就跟她男朋友說,自己很喜歡這雙鞋。

老美男友很早以前陪她逛街時就知道她喜歡這雙鞋,而且也知道這雙鞋的確很難得打折,當然明白女朋友的心意,就說:好,喜歡就買吧,我借錢給你!

美女一聽就生氣了,區區120元,都不捨得為她花,還「借」?太摳門了,自己在他心目中一點地位都沒有。

老美男友察覺到女朋友不高興就解釋道:我想買禮物送你的時候,我花錢買禮物送你,一點問題沒有!可是我現在沒打算送禮物給你。

不解釋還好,這一解釋更糟了!也許,這種解釋很多女性都會接受不了。

總之,以後就沒聽說他倆的事了,從那以後就沒有以後了。

反正這位美女現在已經結婚了,先生還是美國人,但不是「借錢」給她的那位。

這件事是體現中美觀念差異的典型事例,我平時和身邊的朋友也討論過,很多美國男人都覺得,男女在交往階段這樣做是無可厚非的。也有人說是因為那個男人不夠愛那個女人。總之各有各的理由,你怎麼看呢?

(二) 你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動我的魚

LUCY是我的好朋友,算是我的閨蜜,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中國女人,長得很漂亮,穿衣打扮也很有風情,有不少老美追求者,但LUCY很潔身自好,從不瞎玩。

有段時間,聽LUCY講,她認識了一個老美男朋友,兩人很認真地在談戀愛。老美男友對她也很好,幾乎可以說是千依百順。

有一次,LUCY請我們到她老美男友的莊園裡去玩。那莊園很大,有森林有湖,湖裡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魚。

這麼多魚,一兩斤到十多斤,看得我們這幫人很興奮,馬上想到弄幾條上來,可以做多少酸菜魚、水煮魚啊!

於是LUCY就跟她的老美男友提議,說抓幾條魚上來做了吃,也讓他嚐嚐中國人的手藝。

結果這位老美愣是不答應,說:你們要吃魚,我去超市買,但是我湖裡的魚,誰都不能動。

看他態度那麼堅決,LUCY覺得自己下不來臺,氣鼓鼓不說話。於是大家都感覺偃旗息鼓,轉移話題。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對待湖裡的魚,就像他養的寵物一樣,他自己也是從來不抓不吃作為觀賞,買很好的魚食餵養,天天去湖邊餵魚,是他的愛好。

當時我們都想:這些魚又不是觀賞魚,弄幾條來吃不是什麼問題。

(三) 結婚前的財產公證

我的另一位女性朋友,和老美男友都要結婚了,但這位老美男人是二婚,和前妻有孩子。

於是,在結婚前,老美男人就直接對女人說,要去公證財產。婚前他所有財產,都沒她的份,以後繼承權也是歸他的子女所有。只有他們結婚後,他創造的財產,才是他們夫妻共同所有。

不知道最後他們的婚有沒有結成,反正最後鬧得挺不愉快。

在美國,法律保護婦女,男人們每離婚一次就被扒一層皮,越離越窮,所以,很多有點資產的男人再婚時,都希望婚前財產公證。

婚前財產公證,簽訂財產歸屬合同,在美國是很平常的事,尤其是那些一婚、二婚、三婚的富人,更是如此。這並不是針對哪個國家的女人。

老美在財產面前,很理性很公事公辦,這一點,也許與美國人差不多人人都有律師和會計師不無關係。

一般婚前財產公證細節,都是個人的律師和會計師提出建議,有這些專業人士摻和,讓愛情啊、婚姻這些感性的事,都變得理性和不講情面起來了。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中國人不是常說,醜話說在前嗎?婚前說好了,也免得萬一要離婚時還要糾纏不清。

(四) 美國帥哥被Kiss得大叫

中國女孩緹娜,談了一個老美男朋友,帥氣高大。

有一次,緹娜剛吃完晚飯,就去和老美帥哥約會,好幾天沒見了,老美帥哥給了緹娜一個大大的KISS。

緹娜正陶醉,老美帥哥突然嗚哩哇啦大叫起來,捂著嘴就跑到洗手間去了。

緹娜納悶,我有那麼噁心嗎?老美帥哥漱嘴出來問:你的嘴怎麼那麼辣?

緹娜這才想起來:哦!晚飯吃的是四川火鍋!!!而且是超辣的!!!

自從聽完這個笑話後,我們一夥朋友,每次看見女性朋友要去約會了,都會打趣問:記得別吃火鍋哦!

這是個小笑話,但我想這應該是確實發生過的事。從這個小笑話中,我們也能看出中國人和美國人在一起談戀愛的一些衝突的地方。

来源:高娓娓 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