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滿一月 災場仍有冒火冒毒煙(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13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續有居民離開天津。(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8.12」天津大爆炸已滿一個月,官方最新數據稱,遇難者人數為165人,仍有8人失蹤。不過,有港媒披露,天津爆炸災區至今滿目瘡痍,每逢下雨仍有不明化學物品自燃冒出毒煙,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

天津災場仍有火商區如鬼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月11日下午,天津下著小雨,多位的士司機由於擔心空氣有毒拒絕搭載記者前往爆炸現場。而爆炸現場幾公里範圍內,原有的繁華商業區,如今宛如鬼域,大部分寫字樓空置,多個商場關閉。

報導稱,連接濱海新區和天津市區的輕軌仍未恢復,接近爆炸點的輕軌總站已經被炸毀。有武警披露爆炸現場附近比較危險,「裡面還在燒呢!」另有爆炸點附近萬通新城業主王先生透露:「爆炸現場仍有大量化學品,每逢下雨都會起火,就像今天。」

天津爆炸是「人禍」

日本《產經新聞》曾發表〈天津大爆炸應依法嚴辦訊息應公開>的社論指出,天津爆炸事故造成死亡人數和失蹤人數不足200人的消息絕非屬實。

此外,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天津爆炸案的涉事瑞海公司背景複雜,不僅涉中共國務院常委、副總理張高麗,而且還有軍方背景。

知情者披露,天津濱海新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所屬公司法人董事長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張高麗的親家。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其親家獲得在該區設立化工品倉庫的許可,該許可不但可以繞開環保部門的審評監督,連環保部門也不容置喙。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hinbun)稍早的社論稱,中共當局有必要就爆炸事故原因深入調查,同時將信息真相公布於眾。

而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習近平就天津發生的爆炸事故,定性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

天津爆炸經濟損失慘重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天津爆炸事故發生後,國內外分析人士對大陸造成的整體經濟損失進行預估。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德國財經網的估算:爆炸的經濟損失預計在數十億甚至上百億歐元。約折合人民幣最高為730億元(約114億美元)。

其中最明顯的是汽車行業的損失。統計顯示,2014年經由天津港進口的汽車約有50多萬輛。而此次爆炸事故造成數千輛新車被炸毀,經濟損失仍在評估。保險方面,由於事故涉及的車險、家財險、責任險、企財險、意外健康險、貨運險等6大類險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