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教師與央視侵權(圖)

作者:霍老爺的小木屋 發表:2015-09-13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3日訊】教師節晚間8點10分,打開央視,2015年中國最美教師頒獎晚會正在上演。用央視的話說,在這裡我們又可以看到「默默耕耘為山裡孩子照亮未來的教師;又可以看到用青春換取貧困家庭改變命運的機會的典範。他們無怨無悔,默默耕耘。」

同樣是在昨天,央視還爆出來一個事,自由攝影師王源宗的作品被央視CCTV-7臺盜用,卻被告知:「央視用你素材又怎麼了?」言外之意,央視侵權還給你臉了呢。

兩件事的本質都是一樣的,都是徹頭徹尾的耍流氓。最美教師,是用榮譽感綁架別人,讓別人付出遠超過所得的勞動,來承擔本來應該社會承擔的義務,這是文耍;盜用王源宗的作品,是壓根就撕破臉皮了,這是武耍。

童話裡的大灰狼是一口把小白兔吃掉,現實的大灰狼是給小白兔發一個獎章,告訴你你是最美最光榮的,你應該為大森林辛苦工作50年,好好的拔蘿蔔,最好是免費的。

小白兔的服務是免費的,最後誰舒服了?只有大灰狼舒服了。

小白兔的蘿蔔拿出去換錢買來牛肉給大灰狼吃,至於小白兔自己連自己拔的蘿蔔都吃不起,只能吃草,大灰狼是不管的。

你一跟大灰狼提錢,大灰狼就會說「用你的胡蘿蔔怎麼了?」嗷嗚一口把你吃掉。

肉食者鄙,不是肉食者真的鄙,而是肉食者壞,盡想著佔便宜了。

這世界本來很簡單,我付出了辛苦,你給相應的報酬,大家兩清,這只是任何一個勞動者的基本訴求,不管是體力勞動者還是勞動勞動者。

勞動既不光榮,也不可恥,勞動只是一個人參與這個世界運轉的行為。

但是偏偏有人要把這事弄複雜,先把勞動弄得很光榮,然後變著法少給錢。這不是耍流氓是什麼?對山村教師他們這麼做,對消防員他們這麼做,對每一個給這個世界提供美好事物的勞動者他們都試圖這麼做。

所以,不要覺得最美教師們站在台上光榮,如果一旦他們要求自己應得的報酬,那麼有人立刻就會撕破臉皮,把他們搞成口誅筆伐的對象,王源宗這種事情幸虧發生在微博時代,還有網友支持,在更早的年代可能是輿論一面倒的尷尬局面。

最美教師們不過是王源宗們的候補梯隊罷了。

職業是應該有職業榮譽感的,但是職業榮譽感的建立,並不是靠這種恩賜式的救濟,而是靠真金白銀的勞動報酬。

勞動不光榮,但是用勞動換取高額的報酬,讓勞動者過上體面的生活,這才是光榮的。

教師們自己都過得揭不開鍋,有什麼榮譽感,「為山裡孩子照亮未來」只是個絕妙的諷刺,自己都照不亮,拿什麼「照亮別人的未來」?孩子們看到老師們這麼苦,還有追求知識的渴望嗎?

當教師們拿到豐厚的工資,過上優裕的生活,這樣那些坐在台下的孩子,才有可能真的被知識照亮。

「修橋補路無屍骸,殺人放火金腰帶」的模式永遠只能讓修橋補路的人成為聖人。

這種模式裡,聖人只能是個例,「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既然當聖人不得好死,那當大盜的人自然是最多的。

你得讓模式變過來,你不要讓修橋補路的成為聖人,你要讓他們成為有錢人。

「修橋補路金腰帶,殺人放火無屍骸」,這才是正確的模式。

去他媽的最美,給他媽的錢!僅此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