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主日 《南都》報紙為何一片黑?(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9-1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國際民主日當天,廣東《南方都市報》出版了底版整版全黑的報紙,引起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適逢國際民主日,中國大陸一家媒體的報紙底版突然出現全版黑,引起外界疑惑與討論。有評論指出,這很可能是對中共作出無聲抗聲,同時諷刺中共當局仍在「中國民主的黑暗中」。

9月15日國際民主日當天,曾因敢言遭中共官方整頓的廣東《南方都市報》出版了底版整版全黑的報紙,引起媒體界人士廣泛討論。鳳凰衛視前新聞總監龐忠認為,由於近來中國大陸媒體、網路被官方嚴加控管,言論自由又受到限制,因此,《南方都市報》通過國際民主日這個日子作出無聲的抗議。

其次,是因為近期中共當局大面積抓捕人權律師、民主人士,「那麼,在敏感的日子,通過這樣一個方式引起國際媒體和政要的關注,或者引起國內知名人士的關注。」龐忠解釋道,因為在2009年,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在訪華期間接受《南方週末》的專訪,雖然報導經過當局嚴密審核、被抽稿,但畢竟還是刊登了相關文章。「因此,南方都市報給人的感覺是比一般的陸媒敢於言論。」

另外,新浪微博擁有27萬粉絲的「傳媒大觀察」這樣寫道:「誰了報紙一把?今天南方都市報是出了印刷事故?整版全黑,給廣告主看到是要瘋,怎麼出街的?有沒有知道的媒體人來透露下內情?」

(網路圖片)

而新浪微博認證為‘中國知名詩人、學者葉匡政’則說道:「整版全黑,是想抗議什麼?」


(網路圖片)

時事評論家盛大林則表示:「……我相信這就是一個引爆性質的‘開場黑’,至於怎麼黑下去,我還挺感興趣的。」


(網路圖片)

也有網友紛紛表示,「南方報的意思是,中國的民主還在黑暗之中!」「公民社會的空間(Space for Civil Society)。」「共產主義前途一片黑!」

對此,《南方都市報》在官方微博上寫道:「不要慌,真相一定來,明日見分曉。」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話題。

據悉,聯合國大會於2007年通過決議,2008年開始將每年9月15日定為國際民主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Democracy)。根據聯合國官方網站發布2015年的主題是公民社會的空間(Space for Civil Societ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