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拆燒死人 現場慘不忍睹(組圖)

發表:2015-09-17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17日訊】日前,微博網友@張德志_THU在網帖中稱:「2015年9月14日,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後東固村發生強拆住宅致人死亡事件。上午鎮上政府人員帶領大量打手到後東固村張繼民家進行強拆。將張繼民的妻子用車抓走後殘忍毆打後扔在馬路邊,生死不明。在十一點多拆遷人員進行強拆並和張繼民發生衝突,張繼民被燒死,屍體慘不忍睹!家裡只剩下兩個未成年的女兒。希望好心人士能夠幫助這個家庭,還死者一個公道。」網帖還配上多張圖片,顯示現場為多個土堆包圍的房子,還有一具燒焦的屍體。

死者家屬:暴力強拆村民被活活燒死

《阿波羅網》引述南都報導,@張德志_THU稱死者是其親叔叔,今年46歲,強拆緣於當地的新農村建設,征走農民的房屋和土地,然後讓農民上樓。「因為賠償款特別低,我叔叔一直沒與政府達成協議,9月14號上午就發生了強拆。」


村民張繼民家的房子冒著濃煙。(圖片由網友@張德志_THU提供)

死者張繼民的堂哥張繼友介紹,「張繼民家有5間瓦房,本來政府之前說好給他一套價值10萬左右的商品房,後來又反悔了,兩邊一直沒談攏」。張繼友稱,事發前一週,鎮、村兩級的幹部一直在跟張繼民做工作,最後還是談崩了。

9月14日早上7點多,張繼友接到張繼民的電話,被告知張繼民的妻子「不見了」。「他老婆送兩個孩子去讀書,小的在村裡,大的在鎮上,只隔幾里地,往常早就回來了,這次遲了幾個小時,張繼民擔心因為拆遷問題沒談攏,有人綁架了他老婆,讓我們幫忙找。我們最後在同村一戶人家的門口找到,她受了重傷,今天上午剛剛甦醒。」

張繼友隨後聽村民說,張繼民家正遭遇強拆。他上午11點多趕到現場,發現鎮政府的人員正帶著一幫人在拆張繼民家的房子。此時院牆已拆完,正在把屋子裡的東西往外扔。「我到的時候,張繼民把門反鎖了,不久房子就著火了,他房子裡有個煤氣罐,我們也不知道到底是他自己被逼著自焚,還是拆遷的人縱火,反正著火後那幫人都跑了。」


張繼民家的房子著火燃燒。(圖片由網友@張德志_THU提供)

據報,中午12點後,消防趕到現場時大火已熄滅,張繼民只剩一具燒焦的屍體。

死者另一位親屬張繼良表示,這件事沒法掩蓋,現場有多位村民見證,有錄像和照片,而且張繼民的妻子還活著。

目前,死者家屬正在地方鎮政府討要說法。

死者妻子:八個人把我抓到車上,說再喊殺了你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事發當天上午潘進慧送孩子上學,在返回路上被人打傷。

15日下午4點多,死者張繼民的侄子張林(化名)在電話中說,家中的幾名親戚去醫院看望了潘進慧,其中一親戚在醫院拍下了視頻。

從視頻中看到,潘進慧躺在病床上,向一旁的親戚回憶了事發時的一些狀況。視頻中,她哭著說道:「我看到濱河大道上有挖掘機,我就告訴繼民讓他注意。路上就高學明(後東固村村主任)在平房上晒芝麻看到我了。哪那麼巧我一出學校門就被他們抓住了。」

潘進慧還說:「從車上下來幾個人,抓著我頭髮抓到車上,我就喊救命,他們說再吆喝殺了你。我說殺了我也不怕……我喊救命了。」

張林說,潘進慧主要是腰部受了傷,有政府工作人員在醫院看守。

死者堂哥張繼友說,事發時他看到拆遷人員向張繼民的房子周圍扔汽油瓶,後來房子內部著火,張繼民被燒死,但他不清楚具體起火原因。

當地政府稱民宅失火死者系「自焚」

事發後,平邑縣新聞中心兩次通報稱這只是「民宅火災」。

通報稱:「9月14日12時許,平邑縣地方鎮東固社區後東固村一戶民宅發生火情。公安、消防等部門接警後迅速趕往現場,及時控制火情併進行人員搜救。經勘查,現場發現一名死者,系戶主張繼民,張妻因事外出,未在現場……」

平邑縣公安局指揮中心一工作人員15日回應《澎湃新聞》表示,死者生前是將自己反鎖屋內,並把自己點著。

村民:政府強拆房屋扔毒氣彈

據自由亞洲報導,當地村民稱,在今年過年之前,政府派人強拆了多戶房屋:「黑夜裡向人家房頂扔石頭、砸窗戶,還有晚上向你家裡扔毒氣彈」。

村民還說,他們(把土地)賣給開發商,建商品房。村民不同意。他們按照60元一平方米補償,房屋值七萬元的,給你算五、六萬,十五萬元的算八九萬。不同意的就給你強拆。

報導說,政府以低價征地,再高價轉給開發商牟利,如有村民拒絕簽協議,家中就會遭到石塊襲擊,甚至被投毒氣彈。

村民還稱,政府為了賣地獲利,將村民種植的果樹,菜地及經濟作物全部毀壞。拒絕搬遷的村民家庭,會遭人將汽油淋在大門上焚燒。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