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孟建柱為習訪美打前站 要遣返這兩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1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完成(左)和郭文貴(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上週赴美為習近平訪美打前站,據悉其中一項重要議題是有關遣返兩個讓當局頭痛的人,令完成和郭文貴。此前,有關令完成握有中共大量機密文件,以及郭文貴同樣作為周永康泄密操作人之一早有報導。目前未知兩個案件是否有關聯。

孟建柱訪美傳涉兩大機密意圖

9月18日的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上週到訪華盛頓,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訪美作準備時,其中一項重要議題是要求美方遣返兩名被當局反腐調查的人士。

消息人士稱,孟建柱在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國家安全顧問賴斯(Susan Rice)等美方高級官員會面時,提出要美國遣返令完成和郭文貴。

據稱,美方對遣返問題不置可否,美方認為,除非中方提供兩人犯罪的證據,否則美方很難實現該要求。不過消息人士還指,北京正在坐實兩人的案件。

在9月9日到12日,孟建柱作為習近平的特使訪美。據報,他率領的代表團包括來自中國安全、司法和資訊科技系統的官員。 下週二,習近平將啟程訪美,並將在週五,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

有報導說,目前中國正在加強海外追逃追贓,但行動因為缺乏雙邊引渡協議而受阻。

令完成是已經落馬的前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畫(前中辦主任)的弟弟,其公開身份是一名商人。他據報已經逃到美國。

郭文貴是一名地產商人。今年3月,他在美國治病。據報,郭文貴與已經落馬的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有關聯。馬建今年初被查,據信也是針對令計畫的更大規模調查的一部分。

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17日也表示,在反腐行動中,北京已經向國際夥伴提供了充分的證據。但他沒有指明是哪一宗案件。

令完成和郭文貴各握一「政治核彈」?

去年12月令計畫落馬後,其弟令完成去向一度成謎。

《財新網》8月4日這樣表述:「56歲的北京商人令完成於去年(2014年)秋天失蹤,當時即有消息稱,他與令計畫大哥之子令狐劍一同出走美國。」

7月20日,中共當局宣布對令計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雙開交移交司法機關處,官方通報罪名中,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最為引人關注。

《法廣中文網》報導稱,令計畫仕途橫跨江、胡、習時期,曾作為中南海大內總管,掌握中共內部機密。有消息稱,令計畫通過其在中辦的心腹死黨盜取大量中共黨內「機密」。

而就在令計畫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後不久,7月25日,隱居在美國加州一個神秘地點的令完成首度開聲,談令計畫案。令完成否認自己握有涉及中共高層機密的「政治核彈」等等。

美國《紐約時報》8月4日援引數名美國官員消息稱,令計畫最小的弟弟令完成目前人在美國,可能會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而在申辦期間,令完成可合法留在美國。因美國隱私法律規定,處理政治庇護案件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對令完成不發表評論。報導稱,如果令完成叛逃,或將在情報領域對中共造成沈重打擊。

另一個據指北京方面尋求遣返的是商人郭文貴。郭的背後被指涉及包括曾慶紅、周永康和令計畫等人。

今年3月,多家大陸媒體連續起底郭文貴,其中《財新週刊》用萬餘字撰寫郭文貴發跡史,又指他與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官商「勾結」,上演了多場公然的圍獵」。

隨後,在美的郭文貴於今年3月29日,隔洋與財新總編胡舒立一度公開叫板。香港《前哨》報導援引消息來源稱,郭文貴之所以發難攻擊胡舒立,是因他有「慶親王」曾慶紅在背後支持。胡舒立與王岐山關係密切,曾慶紅企圖通過打擊胡舒立,向王岐山施壓。

外界輿論一般認為,胡郭紛爭已不是一般的商界恩怨,背後是中國政治社會的深刻變局。其博弈內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涉及中南海高層權鬥。

據港媒《南華早報》4月20日報導,彭博社引述兩名熟悉中共對周永康調查的人士稱,有證據顯示,周永康曾下令對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高層,進行未經當局批准的監視諜報工作。

海外博聞社的報導則指,周永康的泄密操作人包括前國安高官馬建和神秘商人郭文貴。且馬建還利用手中特權掌握了大量中共高層要人的淫亂視頻,部分視頻則還在郭文貴手上。

此外,大陸《財新網》6月4日引用數名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前中共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6月2日在北京被調查。據稱涉及已落馬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北京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案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