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政變在即!證監會大批「內鬼」背後還有誰?(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9-20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大陸股災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刑之後的6月份開始狂跌,一直到9.3北京大閱兵,直至目前國企改革方案公布等幾個時間敏感點都歷經狂瀾。海外《明鏡郵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說,高層已將本輪A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山雨欲來!金融反腐風暴將臨

據報,至少20位中共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製出境,等待接受調查。在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和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被抓後,金融界將面臨史上最強勁風暴。

消息稱,6-7月的A股股災已經讓習王狠下決心,決定將目前的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這一輪中紀委搞的金融業清查重點之一是證券監管。目前,中共整個證券監管體系出了大問題。核心問題是監管當局與券商勾結。幾乎監管層的所有重大決策對券商都不是密。中國股市已經完全被中國權貴集團綁架,他們既是規則制定者,也是股市參賽者。

這位消息人士說,無論是中國還是香港的投資基金,都有無數中共高幹和紅二代子女為西方公司操盤,成為這些公司賺取中國利潤的「帶路黨」,這些人基本上以香港為基地,人脈廣泛,與中國內地券商和證券監管當局拉手結盟,淘空中國。於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無一對太子黨下殺手的歷史記錄,這將是這次清理整頓的最棘手的問題。

資金轉移問題也是這次當局需要清查的重點問題之一。北京已經發現,一些人利用股市進行資本流動,最終實現資本外移逃離中國

中共證監會無間道 他們親手殺死A股

就在習近平當局嚴查做空大陸A股的幕後黑手之際,中共證監會高層被調整、高官持續落馬。北京時間9月16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正接受調查。這也是繼當局前一日(9月15日)以「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罪名,拿下太子黨金窩的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後,揮劍指向證監會高層的又一舉動。

大陸圈內人士評價稱,「中國真正把證券監管搞懂弄透的人中,張育軍算一個。」根據公開資料看到,張育軍曾歷任深交所總經理和上交所總經理,成為證監系統史上第一位執掌過滬深兩大交易所帥印的官員。

公開消息顯示,張育軍1985年至1988年就讀於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研究所,與朱從玖是同學,也與9月15日剛剛被要求接受調查的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是同門師兄弟,程博明為84級,張育軍和朱從玖為85級,都是第一任證監會主席劉鴻儒的學生。1993年,朱從玖調任證監會,擔任劉鴻儒的秘書兼辦公室副主任。同年,張育軍進入證監會辦公室工作,並於1995年升任證監會辦公室副主任。

據先前大陸媒體報導,在巨幅震盪的A股救市行動中,張育軍是主導。他多次召集券商、基金等業內高管研究救市策略,以他在上交所、深交所、證監會的資歷,說他是救市的三軍主帥毫不為過。

設想,如果這位張育軍先生當真與國內龍頭券商及國外對沖基金勾結,先放任兩融與配資野蠻生長,把A股從健康牛催熟成激素牛。然後再以去槓桿為名嚴打配資,外資與內鬼乘機利用股指期貨的漏洞瘋狂做空,把瘋牛變成瘋熊,如果2015年的這場A股奇幻劇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圈套,那麼可以說張育軍親手殺死了A股的牛市。

外界有評論稱,香港電影《無間道》講的是警察和黑社會互相臥底的故事,黑白兩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到頭來,誰真黑,誰假黑,誰真白,誰假白,三個字,無間道。換個說法,說不清。現在,救市主帥落馬,故事的情節恐怕比電影更複雜、更曲折、更令人匪夷所思。

微信公眾號「俠客島」9月17日刊文起底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稱金融系統因專業性強而使腐敗形式也更為波詭雲譎,文章直指金融領域已經進入反腐「深水區」。

中信證券查的其實是劉雲山家族

大陸股市在9.3大閱兵前再次大潰堤,一瀉千里,即使中央再度對銀行「降准」甚至注入養老基金但仍無濟於市,依然暴跌不停。習近平當局於8月25日晚拘查3個機構10多位相關人士,其中有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據稱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兒子劉樂飛的手下。

據報,劉樂飛雖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但業內都知道他是中國證券界的「隱形王子」,今年7月股災初爆時,當局就已盯上中信證券,懷疑其參與「做空中國」。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公安部經偵局直接將劉樂飛手下的總經理拘查,命令來自高層,實際就是要藉此敲打劉雲山。

中信證券涉惡意做空股市的傳聞不斷,繼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被刑拘後,9月15日因涉內幕交易及泄露內幕信息,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3人被警方調查。8月31日,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財經》雜誌記者王曉璐等人涉嫌做空中國股市,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消息稱,除徐剛外,中信證券其餘被查的7人皆是中信證券的業務骨幹,等於將中信集團的直接管理層「一窩端」。

9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發文認為:由於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第五代矛頭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據報,現年四十二歲的劉樂飛,早年在財政部工作,之後轉戰證券、保險、股權投資等多個領域,憑藉其強大的家族背景,在各大金融崗位游刃有餘。比如,他主掌的中信產業基金,近年來發展十分迅猛,以募資神速、項目又好又多著稱。不過,有業內人士踢爆,若沒有劉雲山的暗助,以劉樂飛的專業能力,怎麼可能有這種點石成金的能力?

劉雲山發國難財 江派圖謀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

《東方日報》報導稱,車峰案爆發不久,劉樂飛就宣布辭去新華保險的董事一職,當時便引發外界的諸多猜測。而今次中信證券連番出事,更讓人懷疑劉樂飛深陷其中。現任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還差幾個月就退休,原本劉樂飛很有可能接任董事長一職。但中信證券在這輪股災救市中,不僅大發國難財,而且不顧政治大局,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這對第五代來說,是可忍孰不可忍,遂指令公安部直搗中信證券這個做空中國的大本營。

北京觀察人士發現:2015年6月7日,劉雲山剛剛在福建「東山縣」露面不久,大陸股市就開始大幅直線下跌,到7月已經形成股災局勢,習陣營不得不出動「國家隊」救市。股災的突然出現,一來讓習陣營忙得焦頭爛額,二來可以被當作「反腐導致經濟嚴重問題」的一枚「經濟核彈」。

多倫多大學訪問學者姜維平發文稱:江派設局,抓住經濟問題,在股市上設下一個陷阱,非常狡猾而微妙,已經取得了一半的成功,他們策劃的系列工程已達高潮,先是由韓正等人利用上海自貿區的一些外貿企業做空股市,再由劉雲山主導,通過官媒奉承習李,叫他們忘乎所以,叫他們誤以為是兩人合作和領導得好,才使股市指數「大躍進」,足證改革的紅利釋放未盡,接著,正當他們得意洋洋之時,江派大員操控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再猛然出手減持,叫股市一落千丈,崩盤般地震盪,然後再利用中小散戶的不滿,鼓動鬧事,並用虛假而扭曲的有關社會不穩的信息裹挾了政治局,綁架習近平,於是,空前緊張的政治氣氛形成了。

《東方日報》報導認為:如今中信證券窩案還在發酵,值得注意的是,早前中共通過了「幹部能上能下」的規定,一些跟不上第五代步伐或者故意唱反調的高官,很可能成為先行先試的樣品。劉雲山家族命運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