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慶林出國旅遊申請被拒(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9-20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慶林被曝加盟「倒習政變」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前中共常委賈慶林近期被陸媒披露公開露面,不過港媒披露賈慶林早前申請東南亞旅遊被拒。賈慶林是江派的關鍵人物,由江澤民一手提拔入常,醜聞不斷,曾參與「倒習政變」,掌握大量江澤民集團各類要員的貪污證據,或已被列入調查目標。

賈慶林「露面」同時傳出申請旅遊被拒

大陸媒體近日先後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先是參觀「國博館」,後又在北京「接見」天津大學校領導,引發外界猜測。不過,有關賈慶林不妙的一些內幕消息仍然傳出。

據香港《動向》9月號報導,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在7月申請今秋到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旅遊,探老朋友。其在9月初已被通知:暫時不宜外出旅遊,原因是一是沒有先例及規則,二要考慮環境安全。據港媒披露,賈慶林曾加盟三月份的「倒習政變」,外界關注,賈慶林做為江澤民集團中的一名關鍵人物或已被列入調查目標。

據香港《前哨》9月號披露,今年年初,習近平陣營加大反腐力度。感覺沒有退路的曾慶紅與江澤民加緊謀劃倒習行動。他們企圖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以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這個緊急會議被選在習近平外訪3月23日巴基斯坦國慶日,習不在北京又無法即時趕回的時間段召開。

江、曾密謀讓江澤民、胡錦濤出頭召開政治局會議倒習。「政變」張羅與會施壓的正國級退休高官,前幾屆常委中,李嵐清、李長春、賈慶林等都願意加盟。李瑞環斷然拒絕,政變最終因為胡錦濤的堅定態度而流產。

賈慶林由江澤民提拔進京

網上署名陳小平的文章指出,江澤民提拔了不少自己的「哥們」,就是靠著這幫裙帶哥們,在北京原來沒根的江澤民迅速建立自己的勢力。這幫哥們中最著名的就是正國級的曾慶紅和賈慶林。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曾批評江澤民只搞「上海幫」,不搞「五湖四海」,江澤民惱羞成怒,胡亂編了幾個罪名後,讓陳希同在監獄呆了16年。

公開資料顯示,賈慶林在第一機械工業部工作時與江澤民存在交集。1985年,45歲的賈慶林由一家國有企業負責人的崗位上,被提拔為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後來又任福建省代省長、省長,省委書記等職。1995年,因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下臺後,賈慶林出任北京市市長。賈慶林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次年3月當選全國政協主席。

據哈佛大學教授傅高義在所著的《鄧小平時代》一書中透露,鄧小平當年南巡期間在珠海召開秘密會議,再次重複「誰不改革,誰就下臺」的講話。江澤民急欲瞭解秘密會議確切內容,說服了時任福建省高官賈慶林給了他一份會議錄音。賈慶林後來成為江澤民的鐵桿心腹之一。

據《博訊》報導稱,1995年鄧斌非法集資達32億元案被舉報,此案由江澤民、曾慶紅在幕後全面主導。由鄧斌案到王寶森自殺,再由王寶森自殺挖掘出陳希同。曾慶紅建議江澤民穩妥地安插自己的親信進入北京,不搞一步到位。於是先由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兼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一年以後,將陳希同的搭擋、時任北京市市長的李其炎貶職為勞動部副部長,同時調賈慶林進京。1997年8月正式接替尉健行,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一個月後,中共「十五大」召開,賈慶林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從陳希同到賈慶林,江澤民最終將北京改造成了像上海一樣的「嫡系王國」。

賈慶林被曝涉多宗醜聞。據《大事件》雜誌報導,賈慶林主政福建當時,提拔了大批腐敗官員,其中兩人最出名:一個是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荊福生,涉上億元大案,2005年10月11日被「雙規」。第二個就是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2006年6月潛逃。賈慶林進京不到一年,賈慶林從福建帶來的王秘書駕著機關的高級轎車到山西五臺山算卦,回來的路上車翻人亡。據報此大秘曾為賈慶林拉皮條。賈慶林還被曝涉及多起大案,河北「小官巨貪」馬超群案背後可能有賈慶林的影子,向徐才厚行賄買官的中共軍頭案也牽涉賈慶林。同時賈慶林家族被曝經營「茅台會」頂風作案、捲入中共央視千萬美元黑金舞弊案等。

賈慶林涉遠華案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中介紹,賈慶林當福建省委書記時,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國外貿集團福建省總公司任黨委書記。林與遠華撇不清關係,有嚴重貪腐行為。為此,2000年江澤民讓賈慶林與她離婚,以此表明賈跟林幼芳「劃清界限」。

1999年3月,當時的中共總理朱鎔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發廈門市的遠華集團公司大規模走私詳情,朱鎔基表示:對這起案件,「不管清查到誰,都要一查到底,絕對不講情面」。江澤民也假惺惺地表示:不論是誰,都決不手軟。

調查不久,專案組就發現案件跟江澤民身邊的人賈廷安、賈慶林有密切關聯,江澤民立即要求必須在2000年3月初「兩會」召開之前全部結案。由於牽涉面太大,到2001年7月還沒有結案時,就已有幾人被判處死刑,並已執行。外界認為,事實上是江澤民把不利於自己的證據消滅了,讓「遠華案」成為結不了的懸案。

BBC的報導稱,賈慶林當時受到江澤民的保護。賈慶林被視為江澤民的利益代言人。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陞,被江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

遠華案被稱為是賈慶林的軟肋。2011年7月23日,出逃國外12年之久的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被引渡回國。當時正處於中共「十八大」召開前,賴昌星被成功引渡回國,成為胡錦濤、溫家寶制衡江派和賈慶林的一顆棋子。賈慶林也因此失去了「十八大」人事安排的發言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