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巨貪楊秀珠的弟弟們 更大老虎是誰?(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0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北京當局通緝的楊秀珠、楊進軍據指是姐弟關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9月18日上午,美國首次向中共當局遣返「百名紅通人員」之一楊進軍。陸媒《北青網》微信公眾號「政知圈」9月19日發文揭秘位於「紅通令」之首的楊秀珠與楊進軍的關係,並爆稱楊秀珠有至少5個弟弟在浙江政商圈內。此前,港媒披露,楊秀珠案背後涉及現任常委張德江。

美國遣返「紅通令」人員 楊秀珠多個弟弟「現身」

「政知圈」9月19日文章稱,首名被美國向北京方面遣返的「紅通令」人員楊進軍,原是溫州明和集團法定代表人,該公司註冊於1995年,於2004年就被吊銷。而從2001年以來十幾年間,楊進軍罕有人知,官方發布那份「紅色通緝令」百人名單。

4月2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紅色通緝令」,列出百名外逃人員名單。據官方披露的信息顯示,當中有8人來自浙江,其中跟溫州有關的3人,分別為溫州市原副市長楊秀珠、浙江省溫州市委原常委、鹿城區原區委書記楊湘洪以及被遣返回國的楊進軍。

3人中,楊進軍出逃最早,是2001年,楊秀珠和楊湘洪分別與2003、2007年出逃。其中,楊進軍和楊秀珠逃往目的地均為美國。

中共央視在日前報導中提到,楊秀珠1996年底時任溫州副市長時,曾召集規劃局等相關部門幫助其弟,這個弟弟就是楊進軍。

此外,央視報導中還提到了楊秀珠的另外一個弟弟——楊光榮,他是溫州鐵路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副總經理。

《財經》的報導中也提到楊光榮是楊秀珠胞弟,稱他的受賄案案發,成為引發楊秀珠出逃的「導火線」。此外,這篇報導中還提到了楊秀珠的另外一個弟弟——楊龍翔,在溫州市紀檢部門任高位。

不過《財新》的報導稱,楊一度欲將其弟弟楊龍翔安排至溫州市紀檢部門高位,但終因反對聲音太大,最後僅安排了後勤處處長的職位。另一名弟弟楊龍光被安排在溫州市建設局任房地產開發處處長,手掌實權。

而據上海檢察院主管主辦的一份雜誌報導,楊秀珠在紐約的一位堂妹稱,楊秀珠一共有四個弟弟,楊壽弟和楊建軍在紐約,楊光榮在溫州已經被政府調查,還有一個弟弟在溫州市檢察院當檢察官。

「政知圈」指,在楊進軍任法人的浙江明和集團,其中一位監事是楊壽弟。

文章認為,據相關報導出現過的楊秀珠弟弟的名字,有6個,分別是楊進軍、楊光榮、楊龍翔、楊龍光、楊壽弟、楊建軍。而據楊進軍的一位戰友說,楊進軍就是楊建軍,是楊秀珠的弟弟,因此,楊秀珠可能有5位弟弟。

儘管陸媒紛紛以楊秀珠弟弟遭遣返報導楊進軍,不過,目前中紀委方面未就楊進軍就是楊秀珠的弟弟一事進行證實。

每一貪官背後都有更大老虎 傳楊秀珠背後是張德江

有「巨貪女書記」之稱的原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在當局「紅色通緝令」名單中列首位。早在2014年9月下旬,就有媒體報導楊秀珠的引渡程序已啟動,即將遣返回國。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引述中共紀檢監察學院副院長李永忠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次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會晤時,特別強調了遣返外逃人員,並且第一個點名楊秀珠。

公開資料顯示,楊秀珠1947年生,是浙江溫州市永嘉縣人。1984年起任溫州市規劃局副局長,1989年任規劃局局長,1994年任金溫鐵路指揮部溫州段總指揮兼溫州市市長助理,1995年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1998年任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兼省城市化辦公室主任。

香港《動向》雜誌刊文〈楊秀珠案背後的大老虎〉指出,浙江官場是江澤民上海幫延伸的根據地之一。張德江是江澤民「以腐敗換團結」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調浙江的,到浙江後需要團結楊秀珠那樣貪腐的剽悍官員,以壓住浙江的本土勢力。而楊秀珠的城市化辦公室主任職務正好亦可和省委書記建立工作匯報關係。

張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主政浙江。這期間楊的職務正是省直部門副廳級。

《動向》文章稱,在張德江之後主政浙江的習近平,與張在浙江只有短暫工作交集關係,習從代省長直升省委書記後,確也聽到不少楊秀珠的負面新聞。但當時的省委組織部負責人曾向習表示,楊是張德江樹的一個宣傳典型,習為了穩住局面沒有動手。

文章還說,楊秀珠曾在省級官場有五年資歷,且為人工於心計,肯定握有省級老資格官員的黑材料,如果被遣返後為求輕刑,肯定會舉報一批老官員。被舉報的老官員,又定會揭出張德江在浙江的問題。這或是習想看到的結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