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盤點中共退休常委去處 觸爆江澤民兩痛點(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江澤民到泰山遊玩儼然「太上皇」,張高麗以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緊隨「護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中南海前後任高層的各類消息頻爆,一方面是當局「去江化」等涉及江澤民的負面消息不斷,另一方面是中共「團結秀」也突然連續上演。繼北京閱兵式上新老中共高層集體亮相後,陸媒借賈慶林等江派常委日前露面,盤點眾多退休常委喜好的去處,當中卻觸及江澤民多個痛點。此前,有報導指中共前高層曾就腐敗追責及特赦等問題爆發激烈爭吵。

陸媒披露前高官退休生活 江澤民兩痛處被點擊

北京《新京報》微信號9月19日發文《揭秘退休常委們常去哪些地方?》,當中列舉了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等一批江派同黨,還有胡錦濤和溫家寶等等中共前高層的退休生活。文章指他們常去之地,除了中共國家博物館和一些學校外,還會去一些旅遊景點、宗教場所等。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這篇文章將不同派系的中共前高官退休後的喜好去處披露出來,暗中有對比和角力,其實是繼北京閱兵式上演新老中共領導人「團結秀」之後,又一個釋放中南海「假團結」真實狀況的「此地無銀」之舉。

而文章所述及內容,就觸及到江澤民多處敏感點。

其中關於江到國博館,文章說,2014年10月3日,江澤民和李嵐清等人到國博視察並參觀展覽。江澤民還為國博「題詞」。  

大陸《搜狐網》去年12月3日曾刊發了一篇《江澤民視察參觀國家博物館並題詞》的報導,但詭異的是,該江題詞事件是發生在10月3日的舊聞,事隔兩個月後才被報導,且幾大官媒均沒有發稿。

當時陪同江澤民的有江的鐵桿、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和江一手「冊封」上將的原身邊侍衛由喜貴等。

眾所周知的是,江澤民向來以「太上皇」自居。江澤民退位後,長期架空上屆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變相「垂簾聽政」。

江還處處題詞以延續影響。習近平上臺後,於去年12月4日在中共政治局高調推出的「習八條」,即有關「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其中有「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的禁令,就被指針對江澤民。

江的另一痛處也被觸及。《新京報》昨日文章提到短短的一句:2006年,江澤民曾在當地領導人的陪同下遊覽泰山。不過文章沒有說明是誰陪同及具體情況。

據悉,2006年江澤民要登泰山,主政山東的江的鐵桿親信張高麗不顧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兩天」,並要地方領導班子和官員「列隊歡迎」,又特備八人大轎,抬江上山,自己則緊跟其後。江儼然享受了「太上皇」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陸媒這一盤點文章,以宋平收尾,而宋參加的活動則是一慈善活動,與江對比明顯。

文章說,2014年6月12日,出生於1917年的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在北京出席一項助推貧困失學孩子早日「圓夢」的慈善活動。他是目前健在的最年長前常委。

據港媒《動向》報導,江澤民退而不休招致中共眾大佬的不滿。除了現已去世的萬里、喬石曾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特別會議阻止江澤民非正常性活動外,2013年元旦前夕,宋平曾親赴杭州勸告江澤民「保晚節」。

江澤民被屢屢暗擊 自爆「難以承受痛苦煎熬」

8月1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署名顧伯沖文章稱,有的「領導」不僅在位時安插「親信」,為日後發揮「余權」創造條件;而且退下多年後,對重大問題還是不願撒手。稍不遂願,就感嘆「人走茶涼」,指責他人「勢利眼」。「讓新領導左右為難」。

由於正當歷來有「老人干政」「傳統」的北戴河會議期間,該文的突然發表引發輿論猜測,並無一例外指向江澤民。

中共黨媒《求是》雜誌2015年第17期刊發署名為仲祖一的文章,以拿下週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人為例,指有人與中央「討價還價、亂評妄議,以「特殊黨員」自居,最終「都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云云。

大陸《澎湃新聞》以「有的領導以特殊黨員自居」為題轉載了這一文章。

時政觀察人士金鎮濤對《看中國》表示,被舉例的周永康等多個大老虎都是江澤民的人,特別是徐才厚、郭伯雄更是江在軍中架空胡錦濤的親信,黨媒提及「特殊黨員」,有影射江澤民大搞特殊之意。

港媒《爭鳴》9月號報導, 8月15日,江澤民為被針對而寫信給中共政治局,自爆對「對於近兩年多來的影射」,「難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與此同時,因一塊江題字的石頭,使「去江化」近期成為輿論熱點。相關消息顯示,所謂「江核心」疑被解構。

上月中共黨校門前江澤民題字的校名石被移走,引起軒然大波。官方則解釋稱是為了交通安全。港媒《動向》雜誌2015年9月號報導說,中共中央黨校官方以人身安全、交通順暢為藉口,恐怕連一般人都不會相信。

報導披露江題字石被移走的真實原因是,據中共中央書記處就各地方和部門的查詢給出4條回覆,其中包括:1、移走江澤民的題詞是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作出的決定;2、有關第三代領導核心,建議改為領導集體,有關「三個代表的思想」是中共黨的集體的,不是個人的,不宜突出個人。

臉和心不和 中共退休高官被爆交火激烈

儘管9月3日的北京閱兵,中共前高層紛紛露面與現任常委共同閱兵,這次官媒也再次在紙面為其做了一次「團結秀」。不過,此前有消息爆出,中共前高層本身也暗中角力不止。

據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披露,今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了「關於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侵吞公款等違法犯罪的公職人員予以特赦的建議」提案,該提案遭到否決。

中共退休高官在此次議題的表態引人關注。報導說,此次關於「特赦」的議題討論,遭到退休高官萬里、喬石、宋平等人反對,而江澤民、賈慶林、李嵐清、李長春等人則表態支持「特赦」。報導還披露,有已退高官表態:如果特赦貪官,就將到中南海進行公開請願抗議。

另據港媒《動向》4月號披露,中共前兩任高層江澤民和胡錦濤,正出現誰應為中共二十年腐敗而面臨執政危機負責的爭執。據稱,胡錦濤在2015年第二次國家級離退休老幹部組織生活會上,再次提出就15、16、17屆執政遺留問題追責的呼籲書。

據報,江澤民派系的曾慶紅、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賈慶林等人,不斷借利用到地方考察之機,放風指責腐敗是胡錦濤造成的。

而胡則在會上表示,自己任二屆總書記的問題,有體制、環境的侷限,也有「人為干擾、踐踏」,「處於非正常狀態」。

報導說,這場涉及胡、江勢力的交鋒、駁火,分別在列席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政治局會議和老幹部生活會上展開,暫時難分勝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