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黑幕被撕開 中國金融「反腐」開始(圖)

發表:2015-09-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巡視組下一步重點指向中央直管金融企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據《北京晨報》9月20日報導,中央巡視組已開展7輪巡視,共巡視118個地方、部門和單位,實現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55家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的全覆蓋,巡視對象覆蓋面近一半。中央巡視組下一步重點指向中央直管金融企業。

這或意味著中國金融領域的「反腐」開始,大陸股災發生後至今的一些跡象也印證了這一點。正當金融業的精英們都在紛紛猜測中信證券高管涉嫌內幕事件將會如何發酵時,9月15日晚,中信證券一紙公告,確認了總經理程博明等中信證券3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依法要求接受調查。

據悉,在程博明被帶走之後,中信證券總部即召開了緊急會議部署應對。而在這20多天以前的8月25日晚間,中共官媒新華社首次對外發布,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金融市場管理委員會主任劉威、金融業務部負責人房慶利、另類投資業務部總監陳榮傑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要求協助調查。

目前為止,中信證券在此次事件中被帶走調查的相關人員已達11人。其中,程博明的職務最高,為中信證券的二把手,排位僅次於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

9月16日晚,中紀委網站公布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查,引起各方諸多猜測。據公開資料顯示,張育軍是經濟學和法學的雙博士,也是證監會唯一執掌過深交所和上交所的官員,且還是這次股災中「救市總指揮」。

大陸《 羊城晚報 》報導,作為這次救市主力的中信證券,核心骨幹一半均落馬,其中被查的中信總經理程博明還與張育軍是同門師兄弟。而且還透露一個現象凸現腐敗的嚴重性:「單是中介牽線結識證監部門官員,開價便要八位數,如果想獲得上市指標,所付出的腐敗成本更可想而知」。報導甚至稱,此前有人因反腐落馬都是「蒼蠅」之列,張育軍的落馬或徹底撕開證券市場重重黑幕。

「執委會成員進去了近一半,這基本上等於全軍覆沒」,金融業內人士如此感嘆。從北京的金融街開始,到上海的陸家嘴、深圳的深南大道,再到香港的中環,金融界的精英們都在以各種方式打探以及交換各路消息,以判斷這個事件的走向。

據《中國經濟週刊》9月18日報導,一位接近中信證券的金融界人士透露:「聽說供出了不少人」,案發之後,審計署便進駐中信證券調查。因此,這段時間,那些與中信證券涉案部門有業務合作的單位,要約中信證券的相關人員出來已經比較難。

而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是另一大關注點,他既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也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信證券在大陸這輪股災救市中,不僅大發國難財,而且不顧政治大局,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習近平遂指令公安部直搗中信證券這個做空中國的大本營。

報導表示,劉樂飛是金融玩家,憑藉強大家族背景遊走於各大金融崗位,而程博明和徐剛都被視為劉樂飛的手下大將。因此習近平陣營矛頭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