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暗中互抓人:金正恩槍決華僑 朝鮮特工被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21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首都平壤街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習近平上位以來,朝鮮與中國的關係持續降溫,北京九三大閱兵未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倒是韓國女總統出盡風頭。日前,香港媒體曝光,金正恩今年以來大肆逮捕華僑,並以間諜等罪名重判8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有兩人遭到槍決。

同日,韓國媒體披露中方也抓捕了在吉林綁架韓國人的朝鮮特工。種種跡象顯示,中朝的關係非常緊張。

朝鮮特工在吉林綁架韓國人被中方扣押

9月18日,韓國《東亞日報》獨家報導,朝鮮「人民軍偵察總局」人員2015年3月在中國執行綁架韓國人任務時,被中國有關部門逮捕,至今仍關押在吉林省某地。該報導引發韓媒廣泛關注,韓國政府18日表示,正在核實相關情況。

報導稱,朝鮮「人民軍偵察總局」負責海外暗殺和綁架的小組今年3月在中國吉林省延邊執行任務,綁架韓國人並試圖帶往朝鮮,結果遭中方扣押。延邊消息人士17日稱,該小組共有5至8名人員,他們現在已向中方承認了自己的身份和職責。

《東亞日報》稱,有分析認為,該事件的發生是朝鮮人民軍偵察總局和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的「忠誠競爭」導致的。一名「脫北者」聲稱,這兩個部門都有可能瞄準在中國的韓國人進行綁架,向朝鮮最高領導人報功稱「破獲韓國間諜小組」。朝鮮此前於2013年「從中國綁架」了金國基、崔春吉等韓國傳教士,並在朝鮮電視上讓他們露面承認是韓國間諜機構所屬人員。此次被綁架韓國人據推測也是韓國傳教相關人員。

報導援引延邊消息人士的話稱,朝鮮並未承認被扣人員屬於偵察總局。中方通過此次逮捕行動對朝方發出明確信號,今後絕不允許類似事情發生。

據韓國KBS電視臺18日報導,對於《東亞日報》披露的上述消息,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經關注到相關報導,韓國政府目前正在進行確認。

朝鮮當局大肆監控逮捕華僑

據報,目前在朝鮮國內約有5400多名華僑,其中平壤和新義州算是華僑最多的城市,各有2000人左右。一名活躍於丹東和新義州的朝鮮華僑對香港《亞洲週刊》表示,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今年突然逮捕大批華僑,而且入夏之後情況更加嚴重,至少已有100人被抓,罪行包括從事為中國提供情報的間諜行為;在朝鮮傳播拍攝韓國社會的視頻;將拍攝朝鮮內部狀況的視頻非法帶去中國和韓國;同情和支持「脫北者」,將華僑視為脫北者匯款朝鮮的中介;非法從事宗教傳授活動等。

消息人士稱,這些被逮捕的華僑經審判後大多被判重刑,多數被判處8年以上有期徒刑,部分更獲無期徒刑甚至槍決。

上述朝鮮華僑指,其認識的一名華僑被平壤當局判處間諜、攜帶不健康視頻入境等罪名被判入獄6年,另有兩名華僑則因間諜集團罪名而遭槍決。

北韓的五千多位華僑中,除了至少百人被捕,其餘華僑也受到國家保衛部的監聽與鎮壓。北韓當局甚至要求民眾盡量不要跟華僑接觸,鼓勵民眾隨時揭發華僑的異常言行,北韓華僑在北韓甚至不可使用中國手機。一旦被發現有違規舉動,隨時可能被驅逐出境甚至成為階下囚。部分北韓華僑在遼寧和吉林的親友也突然跟他們失去聯繫,至今生死未卜。

報導指,朝鮮國家保衛部隨時部署監聽、竊聽朝鮮華僑的通訊,集中調查他們回中國時的言行,要求本國民眾盡量不和華僑接觸,還鼓勵隨時舉報華僑在朝鮮的政治異動言行,嚴禁朝鮮華僑在朝鮮境內使用中國手機,一旦發現立即懲罰,包括驅逐出境等。

報導引述一名脫北者稱,在朝鮮的華僑通常有3類,一類是在日本殖民統治期間,甚至在更早期抵達朝鮮半島的中國人後裔;另一批是抗美援朝期間抵朝者的後裔;三是文化大革命期間逃到朝鮮的中國人等。

上述三個分類當中,抗美援朝期間或之前抵達朝鮮的大部分人已經變更成為朝鮮國籍人士,而如今所指的華僑,主要是文革期間抵達朝鮮者。

截至去年6月,根據中共外交部透露的數字,朝鮮華僑人數為大約3000多人。他們主要居住在平壤、新義州、清津等平安北道、咸鏡道地區。

而根據據丹東市有關部門掌握的數據,朝鮮國內有5400多名華僑,其中平壤和新義州各有2000人左右。

金正恩張狂對待習近平 中朝危機已爆發?

原來負責與中國經濟合作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在2013年遭到金正恩處決之後,中國與北韓的關係每況愈下。即使中方對北韓的援助和貿易並未中斷,今年稍早中方也表示願向正經歷旱災的北韓提供協助,但雙方關係始終不見起色。

2015年9月9日是朝鮮共和國成立67週年紀念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週三在頭版醒目位置刊登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的賀電,而習近平的賀電卻被刊登在第二版的下半幅。

韓國首爾朝鮮研究大學的楊武仁教授指出,習近平的賀電被冷處理是朝鮮方面有意為之,這體現了平壤方面對中國的日漸不滿。「雖然中國依然是最為重要的盟友,但朝鮮方面公開地將中國貶低到俄羅斯與古巴之後。」

金正恩除了沒有出席北京閱兵,更準備在朝鮮勞動黨建黨70週年(10月10日)於首都平壤盛大舉行閱兵,據稱動員官兵是北京的兩倍之多。朝鮮政府還強調,閱兵場面及壯觀程度要達到北京閱兵之上,互別苗頭之意至為明顯。

朝鮮當局近日高調宣布衛星試射、恢覆核設施運轉,日本共同社9月15日指出,這是朝鮮對習近平即將訪美、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峰會做出的挑釁姿態,而且9月19日是中國主導的朝核危機六國談判2005年發表聯合聲明10週年的日子,朝鮮要強調自己的存在,叫板中國並向美國施壓,以求改變美國把朝鮮定位於「敵對國」關係。

2011年底金正恩執掌朝鮮軍政以來,至今未曾與習近平會晤。而2013年上任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則已經與習近平進行過6次會面。

9月7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朝鮮特使崔龍海出席北京閱兵期間與中方領導人會見情況,並問中國如果沒有安排重要會見,是否表示中方對朝方不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