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兒上學途中失蹤 父母年近半百苦尋愛女6年(圖)

發表:2015-09-21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欣失蹤已經6年,但她甜甜的笑容一直刻在父母心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據陸媒報導,2009年11月15日的下午,邱志明11歲的二女兒邱寶欣如往常一樣去上學,出門後便如石沉大海,至今杳無音訊。邱志明至今還記得當時女兒的自行車停在路邊,車籃裡還有完好無損的書包。因為思念女兒,邱志明至今將女兒的自行車完好無損地保留在家裡,天天擦拭。他說:「我只想著,等她哪天回來,能再騎上這輛自行車。」

女兒騎單車上學途中失蹤

「媽媽,不好了!妹妹今天下午沒來學校上課,不知道她去哪兒了!」那天,正在料理家務的陳孔基接到大女兒的電話,心中滿是疑慮。性格靦腆的二女兒邱寶欣剛上初一,學習認真刻苦,是班裡的小學霸,從不輕易曠課。「孩子怎麼會無緣無故沒去上課呢?會不會出現了什麼意外?」陳孔基細思極恐,立即打電話給遠在東莞打工的丈夫邱志明。

那是2009年11月15日下午2時左右,這個時刻至今烙在邱志明夫婦心中,總是如在昨日般清晰。那天下午與往常唯一的不同,是寶欣沒有和姐姐結伴,而是獨自一人提前去上學。她像往常一樣騎著爸爸送的自行車,沿著湖鎮鎮湖橫公路向學校騎去,不料卻在途中離奇失蹤。

直到下午4時30分左右,邱家人沿著寶欣上學路線一路尋找,終於在湖橫公路和睦路段看到了寶欣停放在路邊的自行車,車籃裡的書包、手機完好無損,唯獨不見了寶欣的身影。邱志明夫妻倆癱倒在地上,哭成了淚人。

懷疑熟人作案苦於無證據

寶欣失蹤那天,邱家人像瘋了一樣尋找她。大女兒的同學告訴邱志明夫婦,當天下午2時許,依稀看到一個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帶走了邱寶欣。隨後經過指認,邱家人發現那個白衣男子竟是邱寶欣的遠房表哥。

很快,一行人急匆匆趕到遠房表哥家中,讓所有人失望的是,那裡沒有發現寶欣的身影。而那位遠房表哥在聽聞寶欣失蹤的消息後,矢口否認自己曾見過邱寶欣。「我心裏始終懷疑,當時有人說看到他帶走了女兒,可是我們沒有證據。」邱志明說,後來他輾轉到廣州、貴州、北京等地尋人,跑遍了大半個中國,可寶欣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無論到哪裡都得不到她一絲一毫的信息。

尋女六年父親兩鬢已斑白

邱志明遠離家中妻女,在東莞打拼近20年,一直心懷愧疚。他自責沒能給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條件,只能靠微薄薪資給每個孩子買一輛心儀的新自行車。「我向孩子們承諾過,等她們上了初中,我就給她們每個人買一輛新自行車。可是,寶欣的自行車剛買了不到兩個月,人就不見了……」每每回憶至此,邱志明心酸不已,泣不成聲。

寶欣失蹤後,邱志明時常安靜地蹲在一旁,幫女兒擦拭自行車上散落的灰塵。他甚至不敢想像,現在女兒長得高不高、日子過得好不好……6年來尋找女兒的艱辛,讓邱志明的兩鬢變得斑白,夫妻倆也年近半百。邱志明盼望著,女兒寶欣哪一天能回家,再騎上爸爸送給她的這輛自行車,平平安安上學去,完完整整回家來。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