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暗中打蛇七寸 「江核心」或一場空(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21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被指垮臺指日可待。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儘管江澤民露面了北京閱兵式及一些官媒盤點報導,但近期有關「去江化」和江澤民不妙的風向仍然趨緊。在向來封鎖嚴密的中南海鐵幕內,不少涉及政局動向的消息流出,其中江的所謂「第三代核心」被指岌岌可危,江自身則可能作為貪腐總後臺被揪出。

習要打蛇七寸 「江核心」被抽走?

自從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題詞「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8月21日被移走後,有關「去江化」的話題一時成為熱點。中共中央黨校政法部常務副主任卓澤淵8月31在回答路透社記者的提問時,稱「移走校名巨石是出於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考慮。」更引人發笑,因為這塊題詞已在該校大門口放了14年之久。

港媒《動向》雜誌2015年9月號有報導稱,中共中央黨校官方以人身安全、交通順暢為藉口,恐怕連一般人都不會相信。

報導披露,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的題詞被移走後,地方省市及中央部委問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關政策」?地方(部委)下步怎麼辦?書記處給出4條回覆,其中包括,一)移走江澤民的題詞是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討論作出的決定;二)有關第三代領導核心,建議改為領導集體,有關「三個代表的思想」是中共黨的集體的,不是個人的,不宜突出個人。

在中共官方此前的公開報導中,中共前兩代核心分別是毛澤東和鄧小平。江澤民被稱為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

2014年11月號的《動向》雜誌曾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稱,中共四中全會《決定》引人注目地加入了「習近平系列講話重要精神」。這是中共理論系列在毛、鄧之後加入的第三個有名有姓的領導人,江的「三個代表」依舊無名無姓。這暗示中共紅二代正式奪回江山。

博主潤濤閻文章《習近平應該朝江澤民7寸下手》分析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必須將計就計,對對手釜底抽薪,從心理上一舉滅掉對方。打蛇七寸的最佳做法是將被篡改了的歷史改寫過來。讓江澤民從夢中醒來。那些依靠江澤民的大老虎們也就不盼望著江繼續整合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跟習近平魚死網破拼了。

傳近期官方人士持續炮轟「江核心」

《動向》雜誌披露, 在今年「七一」前夕,被稱為「中南海首席幕僚」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等多個場合,均特別提出:黨內習慣把江澤民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三代領導核心,把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期稱為第四代領導核心,這樣不科學、不符合實際,形而上學把兩屆任期定為一代,接著就會產生政治上、方針上、政策上一系列的問題。

他還強調,在今後黨的文件上、黨史上都要作出必要的糾正,不能含糊。

王滬寧歷仕江胡習三朝,他在江澤民坐穩了總書記的座椅之後被召到北京,成為江的欽定理論家。

據知,這並非王滬寧第一次傳出否定江澤民的言論。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刊文曾報,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王滬寧因迫於形勢和黨內舉報的壓力,在王岐山親自找其談話後,於會上作了自我反思和檢討,承認錯誤,請求辭職。

報導說,王滬寧除了承認自己貪腐問題,還承認當年是「違心」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江理論,並錯誤參與進行大樹特樹等等。

除了王滬寧外,海外中文媒體報導,5月22日,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個講座中也語出驚人指習才是第三代「核心」。他說:「現在習近平出來,可謂恰逢其時,他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

有分析人士表示,馬駿的這個講話等於要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位置。

軍方背景雜誌發聲 分析稱江澤民垮臺指日可待

9月1日,據稱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奇文,指中共「黨政軍大老虎扎堆結網、觸目驚心的現狀也令人匪夷所思」,呼籲深挖藏在黨政軍高層的「罪魁禍首」。

文章分析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蘇榮等大老虎,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直言稱:「老闆」是誰?江澤民是也。「老闆」會不會被揪出?人民群眾拭目以待!

9月15日,香港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在其主持的《DreamBear天下》中談及此文稱,在北京當局大閱兵前夕,一個與中共軍方有密切關係的媒體,如此大膽地點名炮轟江澤民,意味著「江澤民垮臺系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