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修理工網路爆紅(圖)

發表:2015-09-21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1日訊】來自國內的媒體報導,一篇名為《十歲男童因成績差被趕出學校當修理工》的帖子近日在華聲、貓扑等各大論壇廣泛流傳。一夜之間10歲男童修理工在網路爆紅。

發帖人馬先生稱,他途經貴州畢節市五里坪附近,不幸汽車輪胎爆了,於是就近找了一傢俬人汽修店。「我來到這裡補胎的時候,一個光胴胴的小傢伙修理工吸引了我的注意。」發帖人感嘆,這小男孩僅僅10歲,卻能熟練地修理汽車。

帖文中,一組小男孩修補汽車輪胎的照片十分醒目,從照片來看,小男孩最多1米的個子,但修理技術相當熟練,瘦削的他將厚重的輪胎搬起,再放到有他一半身高的修補台上。

發帖人表示:「該用手,該用腳;該扳哪裡,該扭動什麼,有條不紊,井然有序,現代化的輪胎拆卸機器,他使用起來,可謂駕輕就熟。」

小男孩在汽修店幹活沒報酬 修理汽車完全是「業餘愛好」

據馬先生透露,小男孩名叫小偉,是畢節市十六小學的學生,閑暇之餘,小偉就來到伯伯開的汽修店幫忙。「他五六歲就經常來修車鋪。」馬先生表示,他在伯伯店裡幹活是沒有報酬的,修理汽車也完全是讀書、玩耍之餘的「業餘愛好」。

記者聯繫上離修理店附近不遠的五里坪加油站。該加油站員工稱,附近的確有一做汽修的十多歲小男孩,但是父母很寶貝他,不會讓他做輪胎修補之類的工作。她對小男孩紅遍網路的事顯得很詫異,「也許小男孩只是暑假幫忙也不一定呢」。

網友「大問號007」:10歲已有四五年工齡?五歲開始學汽修?此乃神童!

網友「五個支撐點」:還是有點技術好。行行出狀元,也許他能在這條路上有更好的發展。

網友「dananhai3243」:大學畢業出來也不一定比這小傢伙混得好,最起碼小傢伙有好幾年工作經驗了,還省了大筆學費,掙了大筆金錢!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